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娱乐工业首富大卫-格芬欲购纽约时报股权遭拒

  曾与斯皮尔伯格和杰弗里-卡岑伯格联手打造梦工厂影业,一手打造格芬唱片公司的美国传媒大亨大卫-格芬,在告别梦工厂后,并没有收敛扩张自己的传媒帝国的野心。收购《洛杉矶时报》计划暂时无果后,他又瞄准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纽约时报》。
本周一,有消息人士透露,大卫·格芬向对冲基金HarbingerCapitalPartners提出要约收购纽约时报公司股权,但遭到回绝。

  据《财富》杂志报道,格芬提出以市价收购纽约时报公司19.8%的股权,而Harbinger基金经理菲利普·法尔孔则希望溢价出售。尽管双方商谈未果,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大卫-格芬对收购纽约时报公司的计划非常热情,愿意当一名“耐心的买家”。

  Harbinger基金经理菲利普-法尔孔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苏兹伯格家族执掌纽约时报公司大旗已经长达113年,在媒体业久负盛名,但近年来因报纸广告收入下降,且面临沉重偿债压力,不得不向墨西哥无线通讯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借款2.5亿美元,条件是提高后者的股份,可能会超出目前的6.9%,使之成为纽约时报公司的最大股东。包括《财富》杂志和《金融时报》在内的西方媒体均认为,格芬此次提出收购意向,将会令该公司的前景加倍复杂化。

  据悉,Harbinger任命的纽约时报董事斯科特-加洛维曾接洽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试图说服谷歌收购纽约时报公司。《财富》杂志称,谷歌“认真考虑”了收购纽约时报的可能性,但后来还是放弃了。加洛维与纽约时报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谷歌发言人亦不愿置评。

  业内人士估计,苏兹伯格家族可能宁愿出售《纽约时报》,也不愿眼睁睁看着自己家族一手建立起来的媒体帝国倒塌。如果出价诱人,苏兹伯格家族也许会接受收购要约。

  ◎ 链接

  大卫-格芬:娱乐工业首富

  除了曾是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梦工厂三巨头”之一,大卫-格芬更拥有净值65亿美元的身家,是全世界娱乐工业内最富有的人。这个早早公开自己同性恋倾向的犹太裔纽约人,在好莱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大卫-格芬的爸爸是波兰裔移民,母亲有着乌克兰血统。他学生时代读书不用功,先后从圣莫妮卡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辍学。后来他在好莱坞五大娱乐经纪公司之一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起步,进军娱乐工业。1970年创立了独立唱片厂牌“避难所”。1980年,他又创立了大名鼎鼎的格芬唱片公司,发行过埃尔顿-约翰,以及“音速青年”、“枪炮与玫瑰”、“涅槃”、“史密斯飞船”等乐队的专辑。1990年代该公司并入MCA集团,之后随MCA并入环球音乐集团。

  1980年代起,格芬就以制片人身份参与电影制作,创立了格芬电影公司,出品过汤姆-克鲁斯男主角处女作《乖仔也疯狂》等卖座喜剧。

  1994年,他与斯皮尔伯格、杰弗里-卡岑伯格创立了梦工厂电影公司。2008年,“三巨头”分道扬镳,斯皮尔伯格带着梦工厂电影公司投入迪士尼怀抱,卡岑伯格执掌梦工厂动画公司留在派拉蒙,格芬则宣布不再插手梦工厂相关事务。

  2007年1月,格芬出价20亿美元欲收购《洛杉矶时报》,但后者迟迟没有接受要约,并与其他卖家商谈收购事宜。这一收购计划无疾而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 菲利普 | 洛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