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企业号”驶向内地大银幕 终结者又回来了(图)

  “企业号”船员(按顺时针顺序):柯克船长、工程师斯考蒂、领航员帕维尔,以及麦考伊医生


  相比《金刚狼》、《博物馆奇妙夜2》等5月进口片,本周五将登陆内地市场的《星际迷航》的观众基础不算庞大。虽然该片的同系列动画片曾在上世纪90年代于内地荧屏上循环播放,可粉丝数量无法与《变形金刚》媲美。不过,随着影片在北美首周末拿下7520万美元票房,力压《金刚狼》勇夺票房冠军,《星际迷航》越来越具备不可不看的理由。

  在美国,《星际迷航》是与《星球大战》齐名的科幻影视作品。论及搬上银幕、荧屏的次数,《星际迷航》不敢说绝后,但一定空前。在北美公映时,《星际迷航》的片名后还伴有数字“11”。这个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科幻故事,迄今为止,已有5套电视剧集,一套动画片以及11部电影。不过,内地影迷并不需要担心会看不懂最新的《星际迷航》。因为从剧情上来看,第11部《星际迷航》是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电视连续剧以及后来的同名系列电影的前传,如同《星球大战》前传一般,不仅可以作为单独的科幻电影来看,还为来年拍摄“前传续集”打下了基础。

  《星际迷航》系列前10部电影中,票房最高的是第四集,为1.1亿美元,而2003年的电影版《星际迷航》第十集仅收获4000万美元。不过,最新一集《星际迷航》很可能打破这一票房梦魇。《好莱坞通讯》认为“叹为观止的动作场面及个性鲜明的演出阵容,为《星际迷航》系列带来了新生”;《综艺》评论说“全新打造的《星际迷航》带领着粉丝前往科幻片涅槃之地”。

  该片一改以往科幻片棚内打造加特效制作的传统,导演J.J.阿布拉姆斯为《星际迷航》打造了众多真实场景。他说:“我不希望全片都是特效镜头。我想尽量搭建实景,所以每个细节都要顾到,包括23世纪的汽车的控制面板长什么样,或是星舰该怎么向敌舰开火。”片中的企业号舰桥、黑暗星舰纳洛达号、冰冻星球等场景都呈现出逼真的太空效果。该片还选择“超宽银幕格式”拍摄,摄影指导丹曼戴介绍说:“我们都希望这部电影看起来就像外层空间那么辽阔,而且我们让摄影机代替观众的眼睛,制造出一种一直在冒险的感觉,让观众真的觉得自己置身于光年以外的企业号战舰里。”

  导演

  阿布拉姆斯:我从来不是“星际迷”

  在美剧世界里,J.J.阿布拉姆斯早已被誉为“技客王”,从《迷失》的诡谲小岛到《危机边缘》里的生化武器,他改变了人们对科幻剧集的认识。“玄”和“酷”,是他的招牌。42岁的阿布拉姆斯,戴着他的黑框眼镜在影像世界里当他的“科学怪人”。

  因为美剧《迷失》轰动世界后,他执导的电影处女作《碟中谍3》却口碑平平。最近,他将《星际迷航》重新搬上大银幕,很多人都预测,这是他在电影圈翻身的最好机会。令人意外的是,阿布拉姆斯却说他根本不是“星际迷”,而且认为经典的《星际迷航》连续剧一点也不好看,“我一直觉得那根本是一系列很愚蠢、很装腔作势的肥皂剧。不就是一个船长几个宇航员不断谈论他们的冒险故事吗?故事也不怎么对我的胃口。我着迷的是《阴阳魔界》这样的科幻剧集。”

  对于“星际迷”们引以为豪的“传统”,阿布拉姆斯承认自己“无知”,他说:“我根本不知道《星际迷航》已经拍过10部电影了。哪怕现在我也一部都没看过。我可不想成为一个"星际"学生,从头补习。我觉得这倒是我的最大优势——我拍的是一部全新的电影,而不是《星际迷航》的续集。”

  历史

电视剧版《星际迷航》

动画片《星际旅行》

  《星际迷航》文化

  1966年,小说家吉恩·罗登伯里发表了一部科幻小说,故事围绕23世纪的星舰企业号展开,描述它在广阔宇宙中探寻各种文明的奇妙旅行。小说出版后很快被改编成电视剧,取名为《星际迷航》。这部剧集在美国影响尤其大,乃至形成了一股强烈的科幻次文化,培育出几代忠实的“星际迷”。《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系列,并称为美国两大科幻文化,拥有无数拥趸。

  动画片《星际旅行》

  《星际迷航》电视剧在美国深入人心,但是在中国内地最著名的是根据该电视剧改编的动画片,译名为《星际旅行》,“企业号”当时译作“进取号”。该片由飞美逊公司制作,共两季,1973年和1974年在NBC电视网播出。该动画片在1980年代末到1990年代中期引进到内地,先后在各地方电视台播出,受众虽不及《变形金刚》普遍,但也长播不衰,培养出的“星旅迷”数量不容小觑。

《终结者2018》海报

  《终结者2018》6月9日内地公映

  “终结者”又回来了

  《金刚狼》、《星际迷航》、《博物馆奇妙夜2》相继公映,带动了引进片公映的一个小高峰。而昨日有消息表明,《终结者》第四部也终于敲定了内地公映时间。内地观众将于6月9日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这部影片,该片的中文片名确定为《终结者2018》。

  《终结者》第四部的故事背景为后启示录时代的2018年,“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人类的救世主约翰·康纳,他命中注定要去领导人类抵抗天网卫星和它的终结者军团。

  根据该片导演McG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终结者》系列前几集的主演施瓦辛格并没有真正参与影片拍摄,他的“客串”是通过电脑换脸技术完成的。电影制作者从1984年《终结者》中获得施瓦辛格脸部的图像,然后把它“安”到了演员罗兰·金格的头上,后者是健身教练出身,身材与当年的施瓦辛格很像。不过“施瓦辛格”在《终结者2018》中只有有限的几个镜头,其中包括和约翰·康纳对决的场面,导演McG希望这几个镜头能勾起观众对过去的《终结者》三部曲的回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