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庭伦理剧当道《我的丑娘》争议中夺冠

  历经春季《潜伏》《团长》《北风那个吹》等一系列精品剧集的轰炸后,近期上星的电视剧不论从宣传还是制作水平,都算不上“高调”。而在不温不火的荧屏之上,一些并没有什么大明星加盟的家庭伦理戏成了主菜。

  本周榜单上冠亚军被同一部戏获得——《我的丑娘》在两家卫视的收视都让人惊叹不已。而《前妻回家》、《奶娘》等不同视角的家庭剧收视也表现不俗。

  《我的丑娘》占据荧屏 不留余地

《我的丑娘》中一直苦哈哈的“丑娘”是该剧最大的看点
《我的丑娘》中一直苦哈哈的“丑娘”是该剧最大的看点

  《我的丑娘》之前在地面卫视播出,低调出击,打败《团长》、《潜伏》,势不可挡。在本周收视率在两家卫视台都达到了1.0以上,战据了冠亚军的位置。虽然该剧剧情被质疑故意制造煽情效果,挑战“做人底线”,但每次丑娘的出场还是让人为母爱动容,观众边埋怨剧情不合理,边潸然泪下,可谓“欲罢不能”。

  这一部正统的“家庭关注剧”,不光在电视媒体上拿了冠军,在网络上的点击率和下载率也都很高,说明收视群体比较广泛。从之前《暖春》《春草》《妈妈为我嫁》的高收视来看,想吸引观众眼球,打 “苦情牌”真是屡试不爽啊。

  《前妻回家》低调出击 分庭抗礼
 

《前妻回家》围绕着一对离婚夫妻展开

 《前妻回家》走的也是家庭和催泪路线,刚一播出就进了前十,市场前景可观。《前妻回家》的故事围绕秦腔剧团的一对离婚夫妻展开,张嘉译扮演热爱秦腔的导演李想,陈瑾饰演李想的前妻韩青。因为前妻的突然出现,李想和未婚妻彩梦的关系被弄得一团糟。

    据媒体报道,就像刚刚结束的《婚变》一样,原本给人感觉题材普通的《前妻回家》是靠悬念引人注目。全剧的情节叙事和镜头语言不来半点拖延,戏一开始便直奔主题,《前妻回家》带来的住房与情感矛盾便清楚地摆在观众面前。剧中,韩青的命运也让观众揪心不已,她在离婚5年后身患绝症,为了领养的儿子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压力,最终付出了生命。

  《情乱夜中环》心机女各显神通

《情乱夜中环》展现心机女明争暗斗
《情乱夜中环》展现心机女明争暗斗

    从《无敌》、《七公主》到《肥女》,从励志、煽情到搞笑,各种类型的女人接踵登上湖南卫视觉的舞台,并立下了赫赫战功。选剧能手湖南卫视继《肥田喜事》后迎来了勾心斗角的“心机女”,各种各样女人精的明争暗斗,在这部戏里演绎的是淋漓尽致。

  重要的是,湖南卫视的女人牌依然没有打错。在肥女落幕后,心机女刚一出现就进入了本周的前五席。湖南卫视独树一帜,以不变应万变,始终靠着女人们,对战青春、男人和苦情、家庭,成绩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母仪天下》后宫题材 还让人孜孜不倦

  那边《情乱夜中环》是现代富家女们的勾心斗角,这边《母仪天下》上演着古代宫廷女的尔虞我诈。4月底,《薛仁贵》和《母仪天下》两部古装戏收视飙高,风声水起。而《母仪天下》后劲仍然很足,播到了5月中旬,依然位居榜单醒目位置。

   《母仪天下》全剧30多集,故事的时间跨度却长达60年,自然不算史诗巨作,但全剧诗化的台词、精致的服装和置景、扣人心弦的后宫争斗,仍然吸引了大批观众追捧。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想 | 韩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