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敌特悬疑影片角色曝光 《风声》老鬼扑朔迷离

苏有朋在《风声》中举止投足细腻阴柔。
苏有朋在《风声》中举止投足细腻阴柔。

周迅的怀旧打扮,别具韵味。
周迅的怀旧打扮,别具韵味。

  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谍战巨制《风声》,继公布张涵予、黄晓明两位男主角的剧照和身份之后,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周迅的人物剧照,以及王志文、英达和苏有朋在其中饰演的角色也曝光。《风声》作为敌特悬疑影片备受影迷关注,谁是片中最神秘幕后人物“老鬼”也成为猜测的焦点。尽管片方对媒体透露了一些角色信息,但是对剧情和拍摄进展始终密不透风,而片中的人物关系也显得扑朔迷离。

  苏有朋:昆曲名伶苦练唱功

  苏有朋在《风声》中饰演“张司令”的秘书白小年,曾经是一位昆曲名伶,剧照中的白小年举止投足间依然保留着名伶的细腻阴柔。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苏有朋为了角色付出很多,拿到剧本后就马上拜名师学唱昆曲,每天闭关练习。以前苏有朋是有一些这方面的天分,而现在他的唱腔已具备专业水淮。

  王志文:化身冷血施刑者

  王志文则在《风声》中扮演伪军特务处处长王田香,可以说是一个集诡诈、狠毒、机警、圆滑又善于奉迎于一身的大奸角。王田香在片中为了抓出“老鬼”,对众人刑讯逼供无所不用其极。在《风声》中王志文一改文质彬彬的形象,化身为冷血残暴的凶狠角色。由于王志文的“老戏骨”本色,对于角色的微妙感把握得非常好,才使得他和黄晓明的反派组合在电影中站住脚。

  英达:军机处长塑造全新形象

  英达在剧中饰演的伪军剿匪队军机处处长金生火,是一个大智若愚、胆小怕事、无主见随风倒的小政客。近年来他的影视作品多以幽默、讽刺的小人物见长,几乎所有人都把他和喜剧画上了等号。但在《风声》中,金生火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样,要经受身体和心理的多重折磨,角色身上不允许出现英达一贯的“京味儿”幽默。金生火这个角色,要求英达要完全收起原来的个性和习惯,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李冰冰:译电组长承受巨大压力

  李冰冰此次饰演的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李宁玉,精通密码破译,被囚禁在“裘庄”后经受了来自各个方面的考验和折磨。为了达到导演对角色“处于夹缝中的焦灼压抑”的定位,李冰冰首次在电影中抽烟、喝酒,每天沉浸在李宁玉忐忑、脆弱的心理状态中,就连拍戏间隙也少有笑容。

  在拍摄一场李宁玉被施暴的戏份时,陈国富、高群书两位导演提前到场为李冰冰做心理辅导,还担心周围工作人员的细微动作会影响李冰冰的表演情绪,特意安排剧组清场。拍摄过程中,李冰冰入戏太深,几度崩溃失声痛哭、情绪失控,难以继续拍摄。在两位导演和摄影师的安慰下,李冰冰最终出色完成了该场戏份,导演喊“停”后,李冰冰早已全身抖作一团。用导演高群书的话说,“李冰冰在《风声》里,就像一个光洁沉郁的尤物,灿烂惊心摇曳生姿。李宁玉生逢乱世,无法慎独,难保清白。总被裹胁,总被伤害。就像宁静的玉石。圆润,却闪着幽幽的暗光。”

  周迅:绝色佳人遭遇酷刑摧残

  周迅此次饰演的顾晓梦是李宁玉的下属,出身名门的她有着大小姐脾气,不畏权势、个性倔强,与以往“为爱痴狂”的角色大为不同。在“裘庄”这个危机四伏的豪华囚笼中,顾晓梦为求生存,用尽心计博取一线生机。《风声》一片的拍摄极为隐秘,尤其是关键人物“老鬼”究竟是谁始终是剧组秘而不宣的,甚至连周迅本人都怀疑自己会不会就是“老鬼”。

  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样,顾晓梦在戏中也难逃被极刑摧残。据剧组人员透露,那场审讯戏的拍摄经历至今是周迅的“梦魇”,她谈到自己在片中所受的刑法之残忍,是常人难以想像的,自己常常不知道该怎么表演———是痛的大声惨叫,还是痛到根本无法出声?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这场戏拍完后,周迅几乎崩溃,在场的人也都感觉到腿软。

  从首度曝光的剧照上看,李冰冰和周迅饰演的两个角色有着鲜明特征:一个英姿飒爽、一个妩媚婉约;一个沉稳大气、一个心思缜密;一个善于解密分析、一个善于蛊惑人心……戏内两个角色勾心斗角的同时又彼此拉拢,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在彼此之间的暗战中,还要随时淮备承受外界的侵害。如此微妙的人物关系,两人遐想周迅和李冰冰将有怎样的连场好戏。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苏有朋 | 英达 | 王志文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