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津卫视温情怀旧 全国独播经典力作《渴望》

电视剧《渴望》

张凯丽

  十九年前,一部轰动全国的电视剧《渴望》,被称为中国电视剧发展的里程碑,它创下的巅峰效应成为一个时代的神话。09年5月12日起,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将重播这部万人空巷的经典之作,刘慧芳、王沪生、宋大成这些家喻户晓的人物将再现荧屏,温情怀旧。

  经典巨制温情回顾 一个时代的神话

  1990年,伴随着一曲“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渴望》走进千家万户。渴望围绕一个被捡来的孩子小芳的命运展开,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女工刘慧芳意外收养了丈夫的姐姐王亚茹的女儿,为抚养孩子长大,她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艰辛和痛苦,最终不被丈夫理解,导致离婚。不同的人间冷暖,揭示了人们对亲情、友情、爱情以及美好生活的渴望。“娶妻当娶刘慧芳,嫁人要嫁宋大成”成为当时很多人的择偶标准。该剧的制片人郑晓龙揭秘说:“当时我们想创作一个好看的故事,要以女性为主人公,要把最美好的都放在她身上,漂亮、善良、正直、忍辱负重。可以说刘慧芳就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女性。”

  一部感动千万人的电视剧 成功的演员形象

  《渴望》一播出,刘慧芳果然受到大家的欢迎,无数人被她的善良伟大所感动,为她的坎坷命运而落泪。她的扮演者张凯丽更是红遍大江南北。时隔多年,凯丽回忆起当年导演来找她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那天中午鲁晓威导演来找我,我就对导演说:‘导演您就在这儿吃吧,也没什么好吃的。’鲁导演立刻就拍板说:‘这就是刘慧芳!’”路导演觉得凯丽的笑容甜,有北京人大方的性格,说话时敢于直视别人的眼睛。在剧组,每一个女演员都想演刘慧芳,可是他一直坚持用凯丽,就是看中了她身上这些与刘慧芳相似的特质以及她精湛的演技。

  在《渴望》中刘慧芳的丈夫王沪生可以说是人见人恨的一个角色,他自私、狭隘、薄情寡义,让慧芳受尽了苦。他的扮演者孙松是由当时还在剧组当执行导演的赵宝刚推荐的。但是鲁晓威导演本来想用濮存昕来演这个角色,他觉得孙松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太单纯稚嫩。鲁导回忆说:“当时我想推掉孙松,特意让他某天来找我,我知道那天会下雨,这样他就不会来了。但是没想到孙松竟然冒着大雨。都淋成落汤鸡了,还是准时赶到了。”鲁导被孙松的诚意所打动,定下他来扮演王沪生。但是在《渴望》热播之后,孙松却因为王沪生太招人恨而遇到很多麻烦。近日,他在录制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节目时频频诉苦,当年他走到哪都有人指指点点,甚至有一次在火车上被一位阿姨边打边骂。连她在与妻子谈恋爱时,都特意确定她没有看过《渴望》,不知道王沪生是怎样的角色,后来也不敢给她看这部剧。

  剧中王沪生、宋大成、罗冈这三个不同类型的男人对刘慧芳都有好感。凯丽觉得慧芳和大成是最合适的。但是慧芳遇到了王沪生,他的一切是她没有遇到过的,有一种向往和对爱情的憧憬,但是更多的是同情。在谈及自己更喜欢哪一个时,她笑答:“我本人最喜欢大成,朴实、憨厚、踏实、善良,王沪生那种小白脸不可靠!”而孙松则用太阳和月亮来形容剧中与王沪生有情感纠葛的肖竹心和刘慧芳:“肖竹心与王沪生是青梅竹马,他们之间很浪漫。肖竹心就是太阳,刘慧芳就是月亮。太阳一来,月亮就没光了。太阳走了,月亮还行。”

  播出时间:5月12日起,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三集连播。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慧芳 | 王沪生 | 刘慧 | 鲁导 | 鲁晓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