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巾帼枭雄》小生花旦让道 老戏骨撑片天(图)

《巾帼枭雄》剧照

  自从《金枝欲孽》红透半边天之后,无线的电视剧几乎成了女人的天下,一帮女人明争暗斗的戏也跟风似的接踵而来,《银楼金粉》、《胭脂水粉》、《珠光宝气》等等,男人则成了衬托红花的绿叶。不过这次,男人在《巾帼枭雄》中也是主角,所谓的“枭雄”,指的便是男一号黎耀祥。另外,在《珠光宝气》中收获无数女士芳心的“贺峰”岳华,也构成了《巾帼枭雄》中男人帮的一部分。

  黎耀祥 枭雄

  角色:柴九头脑灵活变通,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惜心肠恶毒、自卑感重,对别人的仇恨必定双倍奉还。
剧中他将从一个一文不值的孤儿、下人成为一代枭雄——无锡青帮老大。口头禅是“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啊!”感情线方面,他娶二奶奶哥哥、原青帮老大的女人胡定欣做妾,但事实上他真正喜欢的人是四奶奶邓萃雯。据悉,最后柴九的下场是惨死,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虽然最后没能娶四奶奶邓萃雯,但临死时有她陪伴在身边。观众点评:

  出道25年,这次黎耀祥是真正意义上出演男一号。尽管没有小生偶像派的帅气外貌,不过从目前播出情况来看,现年45岁的黎耀祥扮演的柴九已经赢尽观众欢心。很多观众表示,虽然柴九是个不择手段的、带点恶人性质的狠角色,但是,他是里面演得最好,也是最受欢迎的角色。有网友表示,柴九甚至可与laugthing哥谢天华的轰动效应有得一比。继去年在无线台庆颁奖典礼拿下最佳男配角之后,黎耀祥今年很有可能问鼎视帝!

  岳华 大男配角

  角色:无锡米业龙头大老板蒋乔早年与邓萃雯相互钟情,不过由于邓萃雯的家庭意外,两人一直分散。岳华有四房妻妾,邓萃雯最后成为他的四奶奶。此番岳华在剧中的角色性格跟《珠光宝气》有点像,但是没如斯深入展开。最后岳华一病不起,临死前将庆丰年米业交由邓萃雯管理。观众点评:岳华演技的确无可挑剔,只是跟《珠光宝气》角色太相像,且角色戏份不算非常多,因此这次便显得没那么出彩。

  当红小生变人肉布景板

  吴卓羲

  角色:重情重义二少爷蒋必正本性善良,凡事不计较,甚得下人支持,也是邓萃雯大力扶植的接班人选。

  观众点评:之前无线很多剧集都以小生、花旦来作为最大卖点。不过这次,当红小生吴卓羲戏份虽然不算很少,但是角色不大出彩,也几乎淹没在一帮老戏骨之中,成为标准的人肉布景板。有观众甚至戏称,吴卓羲这次可是白白剃了个大光头,有点不值。

  链接

  精彩场口慢慢看

  除了这些老戏骨的演技了得,能征服观众的心之外,该剧另一亮点在于曲折的剧情。比如柴九变化甚大,从小人物到大枭雄的人生历程,以及各方势力的斗法,都是吸引观众追看的原因之一。

  “九咬狗骨”

  黎耀祥“九咬狗骨”的场面有三次。用黎耀祥的话来说,这番“九咬狗骨”的表演让他的脚痛了三天。因为很辛苦,例如要咬住狗骨蹲着跑来跑去,浑身都是汗。第一次是出现在第一集,饥饿的柴九逃荒初出省城,偷吃狗肉首次被罚咬狗骨;第二次是企图打通陆路运米,被山寨劫匪强迫咬狗骨才放他走;第三次是他被二奶奶大哥、青帮老大彭铿的情妇孙海棠迷惑,跟往彭府,彭铿为了逗得海棠一笑,逼柴九咬着狗骨边学狗叫边爬到街尾,娱乐一众街坊。

  大奶奶的奸计

  大奶奶母子施诡计,先把蒋乔(岳华)迎娶二奶奶的真相道出,使本来正义的二奶奶对蒋乔失望;又以黄金条收买柴九中伤四奶奶宝琦,找来蒋家德高望重的长辈,欲迫使四奶奶交出当家之位。岂料当晚一再发生意料之外的事,使两人好梦成空。

  柴九九死一生

  这个发生在故事中段部分,黎耀祥扮演的柴九揭穿了大少爷必文和彭铿的情妇海棠(胡定欣)有染,必文因此怀恨在心,不惜买凶杀人,聘请职业杀手刺柴九心脏,然后将他扔下湖里。大家都以为柴九必死无疑,岂料柴九心脏位置比正常人歪,因此大难不死,被渔民救起,送上山寨疗伤。

  四奶奶救大少爷

  柴九在山寨疗伤康复之后,找大少爷必文报仇,此时太平军入无锡,清军撤退,场面混乱,柴九趁机报仇。不过四奶奶竟然救了大少爷,求柴九无论如何要放过蒋家长子大少爷的性命。

  柴九悲惨下场

  太平军失败后,柴九担心清兵秋后算账,所以和四奶奶收拾行装离开无锡,不过途中两人失散。柴九沿路寻找四奶奶,他不幸染上传染病,偏偏又被清兵发现行踪,对两人处处迫害。据悉柴九将悲惨死去,不过四奶奶一直陪伴身边。黎耀祥认为这是一代枭雄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