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电影市场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合拍片项目洽谈

  举办日期:2009年6月15日-6月17日

  主办机构: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关于“合拍片项目洽谈”

  “合拍片项目洽谈”(简称Co-FPC)发端于2006年的中欧电影合作论坛,2007年发展成中国与国际合作电影项目洽谈。

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一起组成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核心内容。

  这个板块从世界范围征集合拍片项目,在全球范围邀请投资商、制作人、发行人等,为国际项目和资本进入中国、中国电影与国际业界全面合作提供更多的渠道与机会。组委会每届组织专门的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32个最具合拍价值与市场潜力的项目。

  组委会将根据投资方网上预约登记,安排这32份额项目(与8个CFPC项目一起),在专门的洽谈室,与国内外投资公司、制作公司等进行“面对面”洽谈,达成合作或交易意向。

    2008年所有参加洽谈的40个项目经过整整一天近320场会议洽谈,有3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09"合拍片项目洽谈”正在公开征集项目中,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15日。

  项目征集原则:

  支持中国电影项目与国际资本合作;

  支持国际电影项目与中国资本对接;

  支持多元化的电影创作;

  支持有明确市场营销战略的项目。

  项目征集对象:

  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征集原则,从所有报选的项目中选取32个入围项目。

  “合拍片项目洽谈”面对国际,包括国内外项目,以项目质量及创作方的国际知名度为标准,在国际范围内搜寻具有中国或亚洲元素或拟在中国拍摄、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电影项目,以及拟寻找国际合作伙伴的中国电影项目等,有20%以上资金到位的电影项目优先考虑。

  “合拍片项目洽谈”国际范围助推多元电影文化与市场

    与其说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是对商业电影、大制作电影的考验,更不如说是重新建立世界电影新秩序的机遇,而世界多元文化的并存将是这种新秩序的核心追求。作为一个国际电影节有责任承担起推广世界电影多元文化局面的责任。而“合拍片项目洽谈”正是本着这一精神,搭建一个全球范围整合创作精英、整合资本与内容的平台。

  对于国际资本与内容来说,一个迅速成长的中国电影市场充满着诱惑,这诱惑有全国四万块电影屏幕的保障,更有合作制片将直接作为国产片进入中国电影市场的保障,没有理由不投资中国市场,没有理由不与中国电影发生关系。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电影节平台,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为国内外电影资本与电影内容竭诚提供一个高质有效的项目交流、交易平台。而2008年40个项目35个达成合作意向的高效运作,应该让国际影人对这个平台充满期待。

  奖项:

  根据买家预约率评选出“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

  2008年“Co-FPC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获得者是朱文的《闪》,他同时获得technicolor (北京公司)提供的价值15万人民币的等值后期技术服务。

  中国最具实力的电影机构授予“特别关注项目”

  2008年保利博纳设置了“保利博纳特别关注奖”,由潘宝昌的《酷跑小子》获得,并同时获得保利博纳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