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电影市场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投创简介

  举办日期:2009年6月15日-6月17日

  主办机构: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关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简称CFPC)创立于2007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核心组成部分,以世界范围推广中国年轻电影力量为主。

每届组织专门的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8个最具国际市场潜力的中国导演和他们的项目。组委会为8位导演和他们的制片人提供专业培训,并为8位导演设置特别推荐专场,请他们向中外投资方、制作公司及专业媒体等做项目的公开陈述,经国际评委现场评审,产生“最具创意项目”,并给予相当数额的启动资金作为鼓励。

  此外,这8个中国电影项目还可以参加“合拍片项目洽谈”,直接与国际买家、投资商、发行商等进行洽谈,以期促成项目合作意向。同时,这8个项目也可以参与“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竞争,以买家预约率为标准,产生赢家,并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等值资金鼓励。

  2009“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正在公开征集项目中,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15日。

  项目征集原则:

  支持多元化创作

  支持电影业界新生力量

  支持有明确市场和营销战略的项目

  项目征集对象:

  评审专家组根据“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甄选原则,从所有报选的项目中选取8个入围项目。征集对象为:以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华语年轻导演为主,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力推已经有作品在业界崭露头角的新锐电影人。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助推中国年轻导演国际化发展

    如果说2008对中国电影是一个重要碑碣——培育了十年的贺岁片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兴旺、经过5年市场风雨的大片开始成熟,那么,对2008之后中国电影市场整体成熟的界定,应该是中低成本影片全面质量提高与全面市场参与的成熟。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推动电影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平台、作为中国电影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国电影的多元化提供助力,这多元化既包括题材风格的多元化、也包括市场的多元化。“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初旨就是发现并向世界推广中国年轻导演的项目,促使中低成本影片的洽谈成功,并从一个国际电影节的视野出发,促进世界范围电影多元化发展与繁荣。

  尽管只有两年,但CFPC的参选项目已经取得了快速成长,2008年王超的《重生》,2007年杨树鹏的《苦竹林》都已经完成前期拍摄,并受到一些国际电影的邀请。

  奖项:

  在8个中国电影项目公开陈述的现场,三位国际评委从项目内容创意出发,评选出“CFPC最具创意项目”。

  2008年“CFPC最具创意项目”的获得者是来自中国台湾陈正道《世界上最后一场雨》,他同时获得Technicolor(北京公司)提供的价值15万人民币的等值后期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