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相约北京”大型意象京剧杂技剧《粉墨》登场

   前晚,大型意象京剧杂技剧《粉墨》在保利剧院上演,这台“穿着传统京戏的行头,踩着现代音乐的节拍,迈着当代舞蹈的步伐,表演着顶尖级杂技节目”的大型京剧意象杂技剧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杂技团共同打造的,成为此次“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首场原创剧目展演,“它既是京剧,又是杂技,是杂技形象与京剧折子嫁接的,使观众在欣赏京剧文武经典技巧的同时,也欣赏到金奖杂技的创新演绎,从而体验到耳目皆新的视觉冲击。

这种创意和演出形式在国内都是首次尝试。”

  从形式上看,《粉墨》采用折子戏的形式,9折剧目分别是泥塑(诞生)、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大闹天宫、三岔口、洛神、白蛇传、钟馗嫁妹、杨门女将等。开场由代表京剧四大行当的生旦净丑,给人以古今交织、时空转换的美丽错觉。每一折都包含一到两个杂技技术表演,如《泥塑》展现的是杂技中的“柔术”,《贵妃醉酒》环节融合了杂技“转碟”和“秋千顶技”《闹天宫》环节融合了杂技“钻圈”,美猴王挥舞金箍棒,小哪吒晃动乾坤圈,众猴鱼贯而出,以各种优美的姿态穿越不断升高的台圈,热闹非凡。《霸王别姬》中,虞姬与众女长袖轻舒,既是京剧的水袖表演,也是杂技中的软功。《白蛇传》片段融合了“蹬伞”和“晃圈”,可谓依照剧情就地取材,形式多变,风格绚烂。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格外重视为国内原创精品提供平台,即将于5月14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舞剧《骑楼晚风》便是一部原创精品。

  (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