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第五届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举办开学典礼

  昨天,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举行了开学典礼,40名来自全国各京剧院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汇聚一堂。

  青研班已成功举办4届,培养了139位戏曲表演研究生。该班原计划只举办4届,但并不能满足当今戏曲舞台的需要,第5届“青研班”应运而生。

本届学员全部都是第六届青京赛的获奖演员,综合素质很高。更为难得的是,往届学员大多都是30多岁,甚至还有40多岁的,而这一届学员多数25岁上下。戏曲学院负责人透露,他们将学习3年,对他们的要求会更严格,在教学上更注重继承。看着这些年轻的面孔,已经九十高龄的京剧艺术家王金璐老先生羡慕地说:“你们可是赶上了好时候,遇上了好机会,不像我年轻的时候是因为没饭吃才去学唱戏。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