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上海电影节报名数创纪录 两部中国电影竞争金爵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6月21日举行。昨天,组委会在北京宣布,本届16部角逐金爵奖的候选影片已经产生,中国万玛才旦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和姚树华执导的《白银帝国》双双入围。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在报名影片数量上创下了一系列纪录:报名影片达1925部,其中长片1270部,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短片655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

这个数据不仅创下了历届电影节最高,也属于亚洲前列,在国际同类电影节中增长速度最快。其中世界首映报名影片超过200部,亚洲首映报名影片超过300部。70%的金爵奖入围影片为国际首映影片。

  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常设奖项为8项,包括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各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将在6月21日晚的金爵奖颁奖盛典暨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组委会邀请7位著名的电影人组成国际评选委员会,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导演得主丹尼-博伊尔担任评委会主席。

  组委会在现场向记者公布了16部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和姚树华执导的《白银帝国》入围。16部电影中除了两部中国电影,一部巴西电影外,其余全来自欧洲,记者没有在入围名单上发现美国电影。

  组委会还透露,本届电影节向大师致敬单元,观众将有机会欣赏英国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10部经典影片、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的6部佳作以及韩国电影泰斗林权泽的经典作品。此外,时值法国电影新浪潮50周年,对世界电影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这场电影运动的领军人物让-吕克-戈达尔以及弗朗索瓦-特吕弗等人的传世之作也将呈现在影迷面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美 | 万玛 | 才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