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89岁女演员森光子获日本国民荣誉奖

森光子

  搜狐娱乐讯 官房长官河村建夫11日下午向媒体宣布,授予女演员森光子“国民荣誉奖”。

  “国民荣誉奖”是日本政府颁发的特别表彰,授予“广受国民爱戴、为社会带来希望的卓著人士”。 森光子是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女演员。此前共有十六人获得过这项荣誉,包括著名棒球选手王贞治、广受爱戴的歌手美空云雀、麻省内阁今年一月新表彰的歌谣界作曲家远藤实等。

  刚刚过完八十九岁生日的森光子从艺已经七十多年了。她演话剧、电视剧、主持电视广播节目,曾经得过紫绶勋章、文化勋章。她主演的话剧《放浪记》到今年5月9日已经演了两千场。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去看了这第两千场演出,把演员和观众们的热意转达给了麻生首相。政府表示:“森光子常年来一直活跃在各个艺能领域,特别是主演了两千场话剧,给国民带来了希望和艺术情趣。”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