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火鸟》展法式激情 庆中央芭蕾舞团50年(图)

 中央芭蕾舞团50年大庆的重要演出之一,《中法文化年三合一晚会》日前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落下帷幕。晚会中长约20分钟的《火鸟》是今年中芭惟一新排作品,带给观众法式激情。

  中芭上演的《火鸟》是法国编舞大师莫里斯·贝雅创作的版本。

贝雅生于1927年,是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编导大师之一。上世纪80年代,中芭团长冯英就曾在他的舞团里学习交流。从那时起,引入贝雅的作品也成为中芭人的梦想。可惜,2007年11月贝雅病逝。他生前未能亲自来中芭排演作品,成为双方永远的遗憾。

  《火鸟》是俄罗斯作曲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第一部芭蕾音乐作品,该剧本来取自俄罗斯的民间传说,讲的是火鸟帮助王子杀死魔王救出公主的故事。但贝雅的《火鸟》却完全是一个寻找信仰、追求信仰,为传递信仰而死,为信仰涅槃,最终迎来光明的故事。这个作品创作于1970年,贝雅受当时法国社会情况的影响,为舞蹈注入一种激情。所以,当观众看到群舞演员都穿着军装式的衣服,看着有些熟悉的舞蹈结构时,忍不住想起《红色娘子军》。

  青年演员吴焱饰演的“火鸟”颇为帅气,他将夹杂着自信与孤独,既能独领风骚也会陷入困惑的“火鸟”演绎得淋漓尽致。(记者李洋)  本报记者 方 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