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众星参演“心连心” 刘德华自买机票一切从简

  央视的“心连心”晚会,拉开了5·12抗震救灾周年纪念的序幕。近几日,几百位文艺界明星纷纷入川,以各种形式履行之前作下的“一年后再为四川加油”的诺言。

  百位明星参演《5·12中国精神》

  刘德华自买机票 张国立通宵排练

  昨日,刘德华、成龙、冯小刚、陈道明等上百名明星参与的四川卫视《5·12中国精神》,也在成都进行了录制。

  刘德华一切从简

  整台晚会一共有56个节目,从昨天上午9点就开始了全面彩排。
按照以往的惯例,彩排时,大腕一般是不会出席的。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昨天下午3点多,刘德华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穿着一件黑夹克、一条迷彩裤低调出现在了现场。并完整演唱了《中国人》。刘德华演唱完之后,在后台简短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由于时间比较紧,这次来川没时间去灾区了,参加纪念晚会也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记者从四川卫视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刘德华这次来川,希望少给灾区添麻烦,机票钱也是自己掏腰包,而所住的酒店只是一家普通的四星级酒店,和以往刘德华出行的大排场相比,这一次基本上是一切从简,连保镖都未带。

  张国立免费承办

  张国立是昨天晚会彩排出现得最早的明星之一。在晚会上,他将和东汽的工人们搭档,讲述东汽人面对地震,不怕牺牲的精神。张国立的敬业精神让人很是感动,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张国立差不多彩排了5次,而每次都是他精益求精地要求“再来一遍”。

  张国立的举动,看得工作人员很是心痛,“他昨晚一夜没睡,一直在为晚会的事忙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国立的影视公司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这单没有任何收入的业务是张国立主动揽下的,除了让公司的演员参与演出之外,张国立也担当起了邀请艺人的工作,“冯小刚、陈道明都是张国立打电话请来的。”

  上百明星祝福四川

  晚会从昨晚8点正式开始录制,而冯小刚则讲述了《马鹿小学的故事》、陈道明和梅婷一同朗诵了《我的四川父老乡亲》,除了这些大腕们,久未露面的屠洪刚、周笔畅也分别带来了歌曲《忠诚》、《我们的爱》。整台晚会在成龙《相信自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而明星们在接受采访时,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四川更加美丽”。

  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四川卫视却表示邀请和接待的难度并不大,“很多明星都是在自觉履行去年"一年之后再来为四川加油"的诺言,有的明星我们只用了一个电话就来了。”据悉,本台晚会将于今晚8点在四川卫视播出。首席记者巫天旭 文 图

  “四川人是响当当的铜豌豆”

  5·12来临之际,许多名人以博客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赵普:最大程度避免伤害

  来灾区之前,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新家园”东线报道团队就已明确制定了灾区报道的一条基本原则,即:在新闻价值和避免伤害之间优先后者。具体的做法是聘请一位始终坚守在灾区,熟悉灾区群众心理的专家做我们的随行采访顾问。如果他评估受访对象不适合接受采访,那么我们就会放弃这个新闻。

  刘晓庆:四川人永远不会被打败!

  春节前,我到什邡代表电影人给灾区人民送放映机并送了三千多部电影。当地领导告诉我:现在面临的问题仍然非常严峻:被子不够,没有家具,没有电器,补助费在随月减少,灾区目前还没有任何可利用的资源……

  我告诉他: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四川人永远不会被打败!我们是压不垮,打不烂,响当当的铜豌豆!

  余秋雨:中华民族是人类最优秀的族群之一

  在中国文化几千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时一地把“生命”、“大爱”、“至善”、“以人为本”这些最重大的人文命题凸现得那么鲜明,并由亿万民众一起投入实践。这证明整个民族确实存在着一种共同的文化积淀。通过这次全国规模的救灾实践,我可以大声地告诉世界:中华民族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在精神品质上也是全人类极少数最优秀的族群之一。实习生张译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刘德华 | 陈道明 | 冯小刚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