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浙江卫视中午公益直播《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

   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浙江人民心系地震重灾区――青川,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支援青川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时光荏苒,一年过去了,我们的心永远没有停止牵挂!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更为了缅怀在汶川地震中罹难的骨肉同胞、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凸显重建家园的信念,浙江卫视全力彰显中国蓝公益精神,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倡议发起爱心行动;携手省内外多家媒体和全省11市的电视新闻频道,从2009年5月12日中午12点起温暖出击,《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连续12小时大型直播。 

  整整12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新闻节目、公益行动、综艺节目有机融合,明星主持、人气领唱强力助阵,让全国观众同缅怀共奋斗。作为全国主流媒体,浙江卫视秉持彰显公益力量、笃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力求通过这次直播活动,在社会舆论中形成共同关爱灾区人民,携手重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氛围。

  “这一年 这一天 这一刻”

  ——挺起脊梁,注入重生力量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这一天,我们刻骨铭心;这一刻,我们共同缅怀。5月12日,浙江卫视的卫星车将辗转数千公里,在四川青川东河口遗址公园搭建户外演播室。在12小时的直播进程中,浙江卫视将以“这一年、这一天、这一刻”为主线,浙江和四川两地演播室以文艺、新闻访谈、记者连线等多种形式,讲述一年变化;祭奠遇难同胞;重温动人篇章;礼赞生命坚强;高唱奋进壮歌。

  在浙江卫视《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直播过程中,参与地震抢险的杭州特警、萧山民间消防队,将和自己曾经帮助过的灾民再次见面。热心的问候,平安的祝福,送去浙江人民的殷切关怀。

  14:28分,这一举国同悲的历史时刻,浙江卫视将切进包括中央台、四川卫视和海外电话连线的多路信号,通过省内外新闻现场的多点连线直播,以丰富的声画影像反映这一刻全国人民深深的缅怀之情。

  “个十百千万 爱心你我他”

  ——全力以赴,彰显公益精神

  浙江卫视在直播过程中将凸显媒体责任意识,以“个十百千万、爱心你我他”公益行动贯彻始终。通过这次《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直播活动,浙江卫视倡议社会为灾区援建一所爱心小学、捐献十个爱心操场、捐赠百辆爱心轮椅、征集千名爱心妈妈、义捐万件爱心校服。这些通过浙江卫视号召所得的人力物力,将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全国同胞对他们的关爱,亦将更广泛地弘扬浙江卫视一直不遗余力倡导的公益精神。

  与此同时,浙江卫视还将搜索极具纪念价值的信物,在《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直播现场进行“爱心收藏”活动。届时,奥运冠军孟关良的船桨、国家乒乓球队的10副乒乓球拍、青田艺术大师们的作品……这些“爱心收藏”将通过各种方式,直接送达灾区需要帮助的同胞。

  “同唱一首歌 同圆一个梦”

  ——浙川同心,谱写大爱无疆

  浙江卫视将向社会招募一批“圆梦使者”,他们将和主持人、记者一起走进地震灾区,寻访令人难忘的面孔,感受一年来的变化,重温感人故事,征集百姓心愿。在浙川两地的演播室中,将通过行进式的“寻访人物→表达心愿→寻求帮助→实现愿望”结构,让“青川和杭州零距离”。

  届时,演播现场将发起圆梦倡议,通过浙江卫视的号召力,呼吁社会各界,帮助灾区人民圆梦。场内场外真情互动,传递两地间的浓浓关爱:让两个现场在这一天因为同一种情感而交融;让生者寄托自己的哀思和悼念;也让所有观众感受阳光下坚强的力量。

  “中国蓝•情系汶川”

  ——明星助阵,唱响自强不息

  作为《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直播的晚间现场高潮部分,“中国蓝•情系汶川”主题晚会结合新闻和文艺的元素,依托浙江援建四川广元的现实背景,以“情”为线索,回瞻英模事迹,展现一年以来灾区的重建情况,传达灾区人民今天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况,以及浙江对灾区的援建成果。

  晚会现场,浙江卫视将通过各种形式反映灾区的实际需求,呼吁全社会保持对灾区重建的强烈关注,以“中国蓝红光小学”和“中国蓝公益金”的捐赠仪式为公益活动的形态支点,搜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公益大旗的号召下,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社会各界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种种举措。朱丹、华少、席文等浙江卫视明星主持人以及天悦、王滔等6大人气领唱悉数到场。由青川当地群众特别编排、自导自演的大型文艺节目《山歌再起》也将首度亮相浙江卫视的晚会现场。

  更加值得期待的是,知名歌星任贤齐也带来了他为灾区人民精心制作的全新单曲《赛跑》,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情系汶川”公益晚会上首度献唱。

  5•12,这个特殊的时刻,浙江卫视倾力策划的《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直播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全国十亿观众,用人间大爱援助灾区同胞。不论身在何方,因为有爱,我们一路同行。

  5月12日中午12:00,浙江卫视《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公益直播,让我们携手同行。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