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潜伏》《团长》争白玉兰

  本报北京电 昨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在北京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两节组委会代表宣布本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12日举行,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21日举行,组委会代表向媒体通报了两节的筹备工作和参赛影视剧的相关情况。


  《潜伏》等热播剧入围“白玉兰”

  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共设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和电视连续剧共24个奖项。国际评选委员会阵容强大,分别由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评委组成。据介绍,上海电视节将搭建交流和交易平台,并特别突出动画片和纪录片的创投与合作。

  在格外引人关注的“白玉兰”电视连续剧奖项争夺中,《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北风那个吹》、《马文的战争》、《纸醉金迷》等热播剧都入围候选名单,备受瞩目的《潜伏》一剧能否在电视节上大获全胜将成为最大焦点。该奖项评委会主席将由曾经执导中国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第一部幽默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第一部全部在境外拍摄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中国著名导演郑晓龙担任,而来自香港的著名电视演员邓萃雯也成为评委会成员之一。

  宣传剧组比“金爵”参赛影片更抢眼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报名影片数量上创下了一系列记录:报名影片达1925部,其中长片1270部,分别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短片655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这个数据不仅创下了历届电影节最高,在亚洲也已冲到最前列,在国际同类电影节中增长速度也是最快。其中世界首映报名影片超过200部,亚洲首映报名影片超过300部。70%的“金爵奖”入围影片为国际首映影片。

  本届“金爵奖”依然是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音乐8项大奖。入围影片包括德国、巴西、韩国、波兰、意大利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中国方面有《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两部影片入围。从候选影片看,虽然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所增长,但是遗憾的是在“金爵奖”评选环节依然缺乏大导演和大制作的身影,甚至国内的一线导演和演员都鲜有参加。

  相对参赛影片知名度不高的情况,前来上海进行宣传的国内电影剧组却显得更加抢眼:《麦田》、《十月围城》、《风声》,以及由章子怡主演的《非常完美》等三十多个剧组都将在电影节期间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国内大制作借着国内电影节宣传自己,却热衷于海外电影奖项,几乎已经成了国内各大电影节和奖项共同的尴尬,对此现象,组委会代表唐小姐表示:“首先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风格和商业大片有所不同,所以他们不来报名也可以理解。其次,参加哪个电影节,是各个影片的自由,我们是无权干涉的,但是我们非常希望国内的大导演和一线演员能够尊重和支持我们国家自己的电影,只有大家抱成团才能让我们的电影事业更加辉煌。”

  据悉,除了前来进行宣传的国内著名导演和演员外,休-格兰特等海外明星也将在上海电影节上亮相。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