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上海电影节主打中国元素 《白银帝国》入围(图)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曹寅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国际交流处处长栾国志
    
                                   上影总裁任仲伦

  5月11日下午,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上海文广集团副总裁任仲伦、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曹寅、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等出席。
据介绍,中国元素、世博主题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白银帝国》则成为“金爵奖”16部入围影片之一。

  报名影片数量亚洲最高

  和往届电影节一样,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仍将包括评奖单元、电影市场、国际影片展映和国际电影论坛等几大主要活动。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本届电影节的报名影片达1925部,其中长片1270部,分别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短片655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这个数字不但在亚洲已经冲到最前列,在国际同类电影节中也占据着增长速度最快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将首次在大银幕集中放映国际学生短片作品,电影交易市场还将开辟短片交易专区,为学生进入业界提供平台。

  希区柯克电影集中展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展以多元化为特点,一直是展示中国电影魅力和进行国际电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恰逢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诞辰110周年,本届电影节期间,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希区柯克的10部经典影片,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的6部佳作和韩国电影泰斗林权泽的经典作品也将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上演。此外,时值法国电影新浪潮50周年,作为对世界电影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这场电影运动的领军人物,让-吕克-戈达尔和弗朗索瓦-特吕弗等人的传世之作也将有机会呈现在影迷面前。

  着力打造中国元素

  今年是我国建国六十周年,而上海世博会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因此,“中国元素”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其中新中国精品电影展将以专题形式展映一批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影片,并邀请主创人员出席,以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而以城市为主题的专题影展则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征集以城市为主题内容的影片,让国内外电影人和观众在欣赏电影的同时,感受上海世博的氛围。

  《白银帝国》入围金爵奖

  刚刚凭借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横扫第81届奥斯卡的导演丹尼-鲍尔将接棒王家卫,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名单将于25日公布。公布的16部“金爵奖”入围影片来自法、德、意、韩、丹麦、巴西等国家,中国影片《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榜上有名。有记者猜测,《白银帝国》的入围是否受当下金融危机的影响,对此,组委会表示,《白银帝国》的水准值得肯定,而上海国际电影节对影片的选择在艺术性、影响力等方面有其一贯的标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评委们的兴趣,并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区柯克 | 王卫平 | 任仲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