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各大电视台推纪念节目 “悼念心 中华情”

  新快报讯 “汶”世间情为何物,唯大爱海纳百“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特别节目,以电视剧、电影、纪录片或晚会等形式,与观众一同感受一年后汶川重生的声音。

  余秋雨于丹谈“重生”

  东方卫视将从5月12日上午9点起推出《重生的力量: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直播特别报道》,该节目的全天直播由重建、情感和思考三个篇章组成,届时那些曾参与灾区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将通过直播连线,在全球播散祝福。

  另外,著名学者葛剑雄、余秋雨分别通过上海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和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重点解析灾区重建的进展和目前仍然面临的困难,同时也解答观众对重建过程的一些疑问。而著名学者于丹,将针对灾后情感慰藉等话题,深情阐述自己的独到思考。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12日,9∶00-19∶30张艺谋姚明送祝福

  东方卫视将推出以《重生》为题的“5·12抗震救灾周年”大型诗歌晚会,据晚会总导演唐萍介绍,晚会分为三大篇章:缅怀·告慰、抗争·重建、感恩·希望,整台晚会采用“诗体”形式。濮存昕、毛阿敏等人会献上诗朗诵,李连杰、成龙、李亚鹏、张艺谋、宋祖英等一大批重访灾区的明星还将会通过大屏幕送上殷殷祝福。现场还将展示姚明从休斯敦寄来的爱心画作。

  另外,晚会现场还会为于去年5月12日出生的五位成都“震生宝宝”过一周岁的生日。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等人也会现身现场,讲述自己和同伴们这一年来的心情故事。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12日,19∶30文献纪录电影《人民至上》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人民至上》全景式地记录了在这场特大地震中,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起抗震救灾的全过程。与影片同名的5集电视剧也将在5月12日13点于安徽卫视独家播出。

  播出频道:CCTV-1,12日,20∶00“汶川情中华魂”

  南方经济频道、南方都市频道、南方卫视3小时(12∶00-15∶00)将并机直播“汶川情中华魂”5·12周年祭活动。活动分为五个乐章:《记忆》、《重生》、《重建》、《纪念》和《希望》。另外,南方经济频道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和你在一起》:《传奇女职工卞刚芬的幸福生活》、《固守望乡台,永不忘这段历史》、《永新板房里的重组家庭》、《孩子,在灾难中成长》、《平凡夫妻的坚定守望》、《背妻男:为新生活而努力》、《截肢男孩:我要笑着参加残奥会》和《我的歌声没有悲痛》。

  播出频道:南方电视台,12日,12∶00-15∶00

  大型媒体活动《崛起》

  央视新闻频道于5月12日20∶00推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大型媒体活动《崛起》,节目采取主题晚会形式,分为“寻找”、“家园”等篇章,融合了新闻报道、人物采访、舞台展示、现场发布等多种表现形态。

  播出频道:央视新闻,12日,20∶00“我们的汶川”

  湖南卫视将全天直播“我们的汶川”特别纪念节目。节目将邀请王志纲、石述思、胡小伟等著名学者、专家现场做客,解析地震一周年后的汶川现状,策划、展望灾区未来。节目还在四川映秀镇、汶川某村庄、湖南大学开辟三处直播连线现场,随时进行现场连线。据悉位于长沙的外景现场设置在湖南大学校园内,供来往路过的行人、学生等现场留言、献花、捐献等,在下午1时左右还将举行谭千秋烈士铜像的揭幕仪式。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12日,7∶00-24∶00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