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专题 > 壹家人壹起走 > 壹家人壹起走报道

明星齐聚汶川祈福 “菲鹏”落泪李连杰默哀


“菲鹏”护送被助养的孩子返回教室
“菲鹏”护送被助养的孩子返回教室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一年前,地震让汶川成为废墟,让数以万计的人无家可归,地震之后曾有一批又一批的明星去过灾区,筹款、义演,帮助重建。一年后,“5·12”地震一周年之际,明星们再次重返汶川,用他们特别的方式纪念着亡灵,表达着爱心。

  王菲李亚鹏护送儿童返校

  5月11日,王菲与李亚鹏夫妇赶往绵阳市北川中学安置点,护送接受“汶川新家庭”计划资助的三名儿童返校。在位于绵阳市的北川中学安置点,王菲、李亚鹏见到了久未见面的朱春燕、蒲红学和李荣荣三个孩子,其中,朱春燕是由“菲鹏”夫妻助养的,她在去年的大地震中受伤后右腿不幸被截肢,在接受嫣然基金“汶川新家庭”计划助养后已经安装义肢,可以返回学校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

  当天,“菲鹏”与朱春燕等三位接受助养的孩子进行了小型的联欢活动。李亚鹏介绍说,这几个孩子一年之内都接受了十多次手术,她们是“北川最骄傲的学生”,“我们和春燕已经成了情感上不可分割的家庭,这个助养(计划)将一直进行下去,直到十年后她们走上社会,请大家到时再来关注我们的汶川新家庭。当然,现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计划,帮助更多的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孩子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联欢会上,朱春燕、蒲红学还邀请“菲鹏”共同完成一幅画作,朱春燕说:“这是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一同完成的,这个爱将一直传递下去。”蒲红学说:“天安门代表爱,我们去过北京,接受了很多叔叔阿姨的爱,家乡代表希望,希望我们的家乡比原来更漂亮,彩虹桥把爱联系在了一起。”朱春燕动情地唱起了《人间》,王菲也轻拍着手跟着轻声合唱,气氛让人动容。

  随后,“菲鹏”与李厚霖分别护送着各自资助的孩子返回教室。短短一段路程,走了十几分钟,临分别之际,几个孩子与工作人员抱头痛哭,李亚鹏的眼眶红了,他挥手让孩子们回到教室,并大声朝他们喊:“明年我一定再回来看你们。”而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王菲则不忍看到分离的场景,早早回到了车上。

  李连杰率明星汶川徒步半小时

  5月10日上午,在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李连杰携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钟汉良、沈星、张杰等明星开始了壹基金发起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活动。明星和记者、志愿者一起花了半个小时,走完了两公里的灾区路。

  当天,李连杰和明星们放弃了豪华轿车,和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坐着中巴到达现场,明星们没有华丽的打扮,全部穿着壹基金志愿者统一的蓝色T恤,素颜出现在地震之后映秀的标志之一“天崩石”的前面。活动一开始,现场的麦克风突然断电,主持人沈星只能扯着嗓子大声喊,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李连杰说,“这次活动我还要宣布一个事情,就是我们的‘紧急救援联盟’成立,这是中国民间第一个志愿者联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们的身影。”在现场,李连杰似乎有无穷的精力,有记者问起李连杰的年龄,李连杰说:“我的年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年轻的心。”徒步行走正式开始后,李连杰说,蓝色是他喜欢的颜色,蓝色代表着和平和爱心,因此他把壹基金志愿者的服装设计成了蓝色。而志愿者每个人的手腕上还有一个绣着羌绣的护腕,这得益于李连杰的壹基金在汶川县、茂县、理县开展的羌绣帮扶计划。

  在行走的路上,李连杰不时和旁边的人讨论,记者注意到,尽管道路有些泥泞,但李连杰全然不顾脚下的湿滑,双手合十,虔诚地向前。有记者告诉李连杰,今天是母亲节,李连杰突然站住,对着天空高喊,“祝愿天下的妈妈幸福。”12时25分,“壹家人,壹起走”活动到达了终点站映秀牛眠沟。来自映秀的羌族妇女为李连杰挂上了蕴含着祝福之意的羌红。李连杰还临时倡议,在场的所有人为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朱春燕 | 王菲 | 李连杰 | 蒲红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