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组图:众港星爱心慰问泪涟涟 512与四川共进退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年前的今天,天灾令到天府之国的四川变成人间炼狱,一年后家园未及重建,猪流感却悄悄突击,幸有王菲、李亚鹏、成龙、李连杰、吴彦祖、韩红等过百热心红星,未理自身安全,勇往当地为灾民打气;而李亚鹏在送别接受了整形计划的助养灾童时,更激动得流下男儿泪。

任贤齐陪女童一起学习用计算机

众港星爱心慰问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灾区仍是满目疮痍,威胁全球的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却在此时蔓延而至,成都现首宗确诊个案,但无阻一群热心的红星赶往当地继续赈灾,各人甚至未有加强防护措施,纷纷以素颜近距离接近灾民,以行动鼓动人心。

  唤李亚鹏“姐夫”

  王菲与李亚鹏前日会合后,当即马不停蹄赶往成都巿儿童医院及整形医院,探望接受嫣然基金资助的灾区儿童,所到之处吸引大批民众,引至交通大堵塞,并有人热情地唤李亚鹏作“姐夫”,由于当天正值母亲节,王菲获儿童送上礼物,令她非常感动。二人此行携同了郭台铭捐出的一万部MP3送赠学生,当中收录了蔡依林、周杰伦、飞轮海等的鼓励话语,及一些冷笑话为他们打气。

  昨日两人护送接受了整形手术的助养小孩回校,临别之际李亚鹏激动得流下男儿泪,并承诺每月和他们联络,每年也来探访一次。

  800公斤重国旗

  成龙四川之行带备5000部MP3,并录下励志歌,鼓励小朋友们不要放弃,勇敢面对人生,同时更和他们创下一项世界纪录,揭示一幅800公斤重、长88.88米的国旗。另外,李连杰、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等步行2公里深入灾区,并宣布成立“紧急救援联盟”,日后向有需要的地方提供救援。

  琦琦捐女儿零用助孤儿

  早前琦琦、汪诗诗与任贤齐在华光功德会安排下,到四川作亲善探访。琦琦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被灾民的勇敢及乐观态度感动:“见到他们当即想起‘穷人孩子早当家‘这句话,但我不可以哭,人们需要的不是泪水,真是无法形容他们的勇敢!”她表示见到一位灾民以仅余的一只手拍肩膀作鼓掌,有感世上的确无难事。她继续说:“有一个没有下肢的女孩子问我将来结婚应该穿怎样的婚纱,听到真是好心疼,但他们都重新振作,好多人说金融海啸好惨,但相比他们来说算得了什么?”

琦琦与任贤齐分工合作,向学童派发物资

  探访期间,琦琦接到爱女任晴佳的来电,即忍不住哭起来:“她听完都哭,还说知道自己好幸褔。有个孤儿和女儿年纪差不多,我当想用女儿的钱去帮她,她还想捐一个音乐教室,华光功德会帮我跟进中。”而汪诗诗对于孩子在简陋的校舍学习,对他们的积极坚强感到意外,任贤齐则表示最开心是见到灾民重展笑容。

  古天乐镜头传赈灾信息

杨采妮、杨千嬅、古天乐传赈灾信息

  古天乐、杨千嬅与杨采妮昨日于北京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汶川地震灾区提供援助周年报告”,三人早前到四川作探访,古天乐直言很希望能够透过自己的镜头所拍下的照片,把关注四川灾民的讯息继续传扬出去,而杨采妮与杨千嬅则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再有机会探访灾民,为他们打气。

  谭咏麟下月北上筹款

  谭咏麟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早前他与明星足球队到汶川探访,在震源重灾区向死者默哀,并送上“生日快乐”牌匾予灾民:“5.12是他们重生的日子,希望灾民团结振作,下个月会同内地电视台合作搞筹款,帮助灾民。”他还表示看到当地的板间学校:“这次是最深入一次,访问到家庭,灾民又煮饭给我吃。(有没有哭?)听灾民说起事情,没有试过不哭的!”

  邓萃雯后悔带父闯险境

  邓萃雯昨日在汶川地震一周年前夕,出席“川震,雄起——5?12四川地震一周年摄影展”,即场与大家分享去年到灾区探访的感受,并与多名小朋友同为灾民打气。邓萃雯表示当时与父亲一齐前往灾区,每天途经险象环生的山路,不禁有点后悔要父亲一同经历险境,但亲身到过当地才真正了解到灾民的痛苦,故再三呼吁大家伸出援手。

邓萃雯与多名小朋友同为灾民打气

  翁虹读心理学辅导灾童

  翁虹日前趁四川大地震一周年,亲赴当地探访,并与部分地震生还学生促膝长谈。当听到他们的惨痛经历时,原本表现坚强的她也忍不住落泪。而日前她于内地出席慈善活动时透露,早前特别修读心理学,准备为受地震之痛影响的青少年打开心结,非常有心!

  郑希怡吁关注重建进展

  郑希怡、锺舒漫及李逸朗等昨日为《TVB 512再展关怀》节目彩排,以手铃伴奏唱诵诗歌,这项表演最讲求合拍性,稍有成员出错便十分碍耳,但练习期间郑希怡却错漏百出,她也直认频频出错,李逸朗当即笑说:“我都不敢爆你出错!”她说:“不需要,我自己爆!”她希望节目能使市民继续关心四川重建进展。

汪诗诗(左)捐出多部计算机给小学,并主持计算机室开幕仪式

  李逸朗透露去年曾到四川探访,并为当地小童剪头发:“希望他们的头发已经长回来,因为第一次帮人剪发,剪得不好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琦琦 | 任贤齐 | 王菲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