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5-12明星行善总动员 舞台简陋不给灾区添负担

  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各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悼念在地震中离去的人们,鼓舞生者用信心面对未来。明星们也纷纷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深情祝福。

  时间:今晚7时30分

  广州奥体中心

  张靓颖献唱《成都依然美丽》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一场名为“携手同行、明天更美好——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晚会”将于今晚7时30分在广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主办方公布了最新的演出阵容,确认出席该晚会表演的明星有内地的孙楠、李丹阳、张靓颖、牛群、谭维维、艾梦萌等,以及香港明星张卫健、赵雅芝、叶世荣等。据悉,这些明星都将是义务演出。

  此次晚会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晚会旨在铭记这场特大灾难、深切悼念遇难同胞,更为了让全国人民及时了解当前灾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良好重建局面。以真挚、朴实、感人为基调,以爱心为纽带,透过晚会代表8800万四川人民向粤港澳地区、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海外各界友好人士致谢,全面展示四川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增长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介绍,本次晚会的入场券全部采取爱心捐款的方式获取,爱心捐款主要用于“栋梁工程——‘5·12’汶川大地震教育救助行动”,以帮助地震灾区、贫困地区寒门学子继续学业。

  今晚,张靓颖将献唱自己在去年10月拍的首部成都形象宣传片的主题歌《成都依然美丽》。她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展示四川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王铮亮则将献上自己创作的赈灾歌曲《四川力量》。谭维维将献上《爱的光》、《那一刻》等曲目。 (柳青)

  百星四川献唱

  宋祖英高歌《爱我中华》

  播出时间:明晚8时

  频道:央视一套

  现场 众星卖力演出

  前日上午8时10分,《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灾区慰问演出》在绵竹二号立交桥板房区举行。成龙、赵本山、宋祖英、纵贯线、毛阿敏等上百位明星倾情献艺。

  前日的演出由《慰问·感谢》、《重建·心声》、《信心·希望》三个篇章组成。距离汶川地震已经一年,蔡国庆、孙悦、韩磊、张迈带来的《365个祝福》,就是国人慰问心声的最好表达;这一年,灾区重建如火如荼,李双江等歌唱家激情演绎的《船工号子》,就是灾区人民奋勇向前的真实写照。身为四川人的郭峰和容中尔甲,专门为乡亲们带来了一首《为胜利》。

  成龙和3个徒弟带来铿锵有力的一曲《站起来》,表达的是对四川的信心和希望;黄宏化身汶川地震发生后从北京飞车赴成都当志愿者的出租车司机,讲故事、演小品让观众笑中带泪;马东、刘伟、大山携《新五官争功》出场,眼睛变成了“映秀”,鼻子改名为“双流”,嘴巴是“都江堰”,当脑袋的马东因为腆着大肚子,成为“擂鼓”;韩红与妈妈雍西母女俩的一曲《妈妈的女儿》,纯净如天籁,清澈如溪流,温暖了人心。

  当天的演出举行了两个半小时,最后在宋祖英的一曲《爱我中华》中结束。据悉,这台演出将于5月13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

  舞台简陋

  不给灾区增加负担

  作为一台慰问演出,当日的表演星光璀璨,云集百余位明星,而且个个免费献演。不仅如此,这台演出的舞台也极尽节约。为了不给灾区增加负担,这台演出的舞台搭在绵竹板房区的一块空地上,背景就是贴着年画的一片板房。舞台上也没有惯例的红毯,掀开舞台上面的铺垫,全是一些废弃的、或者有缺损的木工板。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么大的演出,单是演出灯光就会花上百万、甚至千万元,“可我们这次特意安排在白天举行,就不需要灯光部分的开销了。” (吴晓铃)

  赵本山差点虚脱 纵贯线推掉商演

  赵本山此前正在香港进修CEO,演出当日凌晨两点过才赶到德阳,令头发已经花白的他显得有些吃不消。尽管如此,赵本山演出前仍然提前赶到舞台一侧候场。记者看到一身白色中山装的赵本山在台下的精力显然没有在台上旺盛,一脸疲惫的他微微佝着腰,主持人周涛看到赶紧起身让他坐下。休息片刻,赵本山一上台,又是容光焕发。不但和周涛调笑要现场演小品,还透露正考虑拍摄一部有关灾后重建的电视剧。此后,老赵居然扯起嗓门来了一段《乡村爱情》的主题曲,唱到兴起干脆走下舞台和观众亲密互动。满脸虚汗的他走下台时,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上前一步扶他下台。

  为了参加当日的慰问演出,纵贯线里的4位大佬还特地调换了商业巡演的时间,专门从新加坡赶到绵竹。罗大佑专门为绵竹创作了一首歌曲,周华健动情吟诵:“一阵晴一阵雨,全是考验;有过去有现在,就有明天。”李宗盛则带来了他亲手制作的吉他,并且让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以及众多参演明星签名,赠给了绵竹中学的一名学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