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各地凝聚中国精神 祝福汶川明天

  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各个电视台都有特别的节目安排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凝聚全社会公益的力量,用各自的方式给灾区的人民打气。

  央视

  5月13日晚上20:00

  “心连心”晚会

  整场演出都充满浓浓的四川文化特色,除《船工号子》、《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耳熟能详的四川民歌外,四川方言也为相声、小品演员们的节目锦上添花不少,冯巩在相声中数度说出“瓜娃子”,立即拉近了与观众间的距离。除此以外,地震中震撼全国人民的抗震小英雄林浩、郎铮,也到场参与了晚会的录制,“敬礼男孩”郎铮在接受周涛采访时一度哽咽:“我想,再向你们敬一个礼。”

  曾有传闻称,本山传媒旗下的“刘老根大舞台”将停演一天表示对灾区逝者的悼念。不过,为央视晚会献唱完《乡村爱情》主题曲的赵本山表示,因为种种考量,该善举将被另外一种形式所替代:“我觉得大家还是用一种信心,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会在当天的演出中把5·12的话题捎上,让大家在欢乐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正在承受痛苦的兄弟姐妹。”赵本山还透露,有计划把“刘老根大舞台”开到四川,“我早就有这个准备,就怕这个情绪转不过来。等伤痛一点一点的忘掉吧,慢慢会转过来的。”他还对外界的善心人士发出呼吁:“灾区变化很大,我想灾区明天会不差钱的,需要真心真意的有人来做这个事情,给他们活的力量。”

  广东卫视

  今天9:10

  抗震纪实电视剧《爱心小天使》

  “邓爷爷您放心吧!地震虽然摧垮了我们的房屋,但我们仍然在板房里坚持学习;四川虽然受灾了,但是全国人民都在关爱我们。我们一定要把汶川、北川、青川建设得比震前更美丽!”这是大型系列纪实电视剧《爱心小天使》之《小福星》中,林浩眼含热泪在深圳邓小平画像前与深圳小义工宣誓的一场戏。据悉,《爱心小天使》九集系列剧将在广东卫视首播。该剧总导演牛超强介绍,该剧60%的故事都是真人真事,由人物原型出演,“戏中的林浩坚持要演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还有一场很重要的戏是要林浩与深圳的爱心小天使们一起到原映秀小学旧址拍摄。坚强的小林浩得知后哭了:‘我不去!我不去!那里埋着我很多同学,我去就伤心……’于是我们决定妥协不拍这场戏。”

  湖南卫视

  今天7:00~24:00

  直播节目《我们的汶川》

  全天直播的《我们的汶川》特别纪念节目在湖南台设置主演播室,邀请著名学者、专家现场做客,解析地震一周年后的汶川现状,策划、展望灾区未来,节目还在四川映秀镇、汶川某村庄、湖南大学开辟三处直播连线现场,随时进行现场连线。位于长沙的外景现场设置在湖南大学校园内,供来往路过的行人、学生等现场留言、献花、捐献等,在中午13时左右,节目还将直播谭千秋烈士铜像的揭幕仪式。

  东方卫视

  今天9:00~24:00

  直播节目《重生的力量》

  节目将带领观众走进灾区,第一时间见证灾区重生的力量。届时,一些曾参与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将来到直播现场,回顾震区的感人故事。同时,著名学者余秋雨、于丹将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晚间黄金时间,东方卫视还将奉上一台以《重生》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晚会,祭奠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

  浙江卫视

  今天12:00~24:00

  “中国蓝情系汶川”公益晚会

  朱丹、华少、席文等浙江卫视明星主持人将亮相“中国蓝情系汶川”公益晚会,其中,由青川当地群众特别编排、自导自演的大型文艺节目《山歌再起》,会首度亮相晚会现场。任贤齐也首度献唱他为灾区人民精心制作的全新单曲《赛跑》。

  四川卫视

  今晚20:00

  “5·12中国精神”晚会

  这台晚会分为 “自强不息”、“大爱无疆”、 “美好新家园”三个篇章,并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新加坡、加拿大的众多当红艺人参与表演。另外,在汶川地震中创造生命奇迹的几位四川人、地震中的知名新闻人物、志愿者英雄、创造东汽精神的员工代表32人、上海教师沈翠英一家五口人等,将第一次整齐地在节目中亮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浩 | 刘老根 | 赵本山 | 郎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