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小姨多鹤,《小姨多鹤》 > 新闻动态

《小姨多鹤》杀青 孙俪演“日本遗孤”爱上姜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05月11日20:34
“多鹤”(居中者为孙俪)全家福
“多鹤”(居中者为孙俪)全家福

  继《一个女人的史诗》后,又一部严歌苓的长篇小说《小姨多鹤》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该剧以“日本遗孤”为题材,由姜武、孙俪联袂主演,目前已杀青,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

  该剧由大连天歌传媒、宁波广电、西安天晟联合出品,讲述抗战结束后,“日本遗孤”多鹤在中国一户普通人家里数十年的生活历程。孙俪扮演多鹤,战后在由姜武扮演的普通人张俭家中生活,身份是张的“小姨子”。首次和姜武合作的孙俪说,感觉姜武好像“一团棉花糖”,但这棉花糖很厚很重,很有嚼劲,两人演对手戏经常碰撞出火花。

  有场戏是多鹤和张俭欣慰地一起看着张的女儿春美跳舞并交流,张俭的妻子小环(闫学晶饰)看见后,当即大喊大叫破坏了气氛。姜武说,他必须把握人物忐忑不安的心理———既很想享受和多鹤、春美的温馨气氛,又害怕小环因为醋意大发而挑起家庭战争。

  对于张俭这个人物,姜武是这么理解的:“《小姨多鹤》中的张俭从青年到中老年,一路有阳光也有风雨,他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却也历经牢狱之灾、丧亲之痛……总之这部戏会让观众笑着笑着就流泪,哭着哭着又想笑。”本报记者 肖执缨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