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成龙亮相川视“5-12中国精神”特别节目

  四川卫视继每晚重磅推出“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大型公益特别节目后,又将于5月12日20时20分直播“5·12中国精神”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

  本次特别节目邀请了大量明星、名人参与,包括内地的潘虹、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杨立新、刘劲、王姬、于丹、张也、李丹阳、陈晓涛、张靓颖、李宇春等,还有港台地区的成龙、刘德华等。他们或做讲述嘉宾,或做表演嘉宾,或做主持嘉宾。他们当中的不少人还是第一次来四川电视台做特别节目,比如廖京生、奚美娟、凯丽、戴玉强、齐豫、七小福、孙悦、屠洪纲、李偲菘、李伟菘、大山、吴大维、胡彦斌、周笔畅、方力申、5566等。


  在节目中亮相的还有在汶川地震中创造生命奇迹的幸存者,包括被埋150个小时的虞锦华,被埋128个小时的吴建平,被埋124小时的卞刚芬,被埋146小时的沈培云,被埋104个小时的李清松;有在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知名新闻人物,如蒋敏、李月、薛枭、林浩、刘小桦、任思雨等;以及光标、陈岩、宋志勇、刘中明、尹春龙等志愿者英雄。

  整台节目分为“自强不息”、“大爱无疆”、“美好新家园”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自强不息”,通过青川县枣树村石光武两条标语的故事,都江堰望江村基层干部林正康的故事,东汽集团在震后迅速恢复生产、创造出东汽精神的故事,重点展现四川人民在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二篇章“大爱无疆”,通过远赴平武县支教的石家庄80后老师陈丽等人的故事,展现汶川地震援建者、志愿者的互助友爱。第三篇章“美好新家园”则讲述了北川农村妇女刘贤会重组家庭、吉娜羌寨进行集体婚礼等,重点呈现四川人对全世界的感恩和四川灾区新家园新生活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