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房子斌助阵《512中国爱》 还愿四川感言爱无疆

房子斌助阵《512中国爱》

  去年的5月12日,倾刻间天崩地裂,亲人被夺去生命,家园被摧毁。而灾难夺去了亲人的生命,却唤起了一股同胞爱,民族情……通过这次灾难的发生却凝聚了华人团结的力量。 日前,在四川卫视强势推出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中,为了走进震区人民的生活,倾听震区人民心声,众星携手共献爱心。其中房子斌作为明星志愿者更分别辗转了大庆、四川两地。

  活动首日,房子斌抵达大庆周佳代的家里,邀他们一起去汶川看望震区的人们。(周佳代作为一名赈灾志愿者,曾经在第一时间赶赴汶川,为震区的人民送去了粮油。在那段非常时期周佳代与汶川人民共患难。而据了解,周佳代千里迢迢为汶川送物资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自己已八十高龄的母亲影响,一年前的汶川行动更是源于母亲对灾区的牵挂。)听到了要去汶川,周妈妈家显得很兴奋和房子斌聊了很久。在聊天中老人还多次提到了一个孩子——邹红梅。邹红梅是映秀中心小学的学生,在此次地震中右手手指被截肢,但是依然坚强乐观。老人很感慨当时地震的情形,在电视中看到邹红梅的境遇十分的担心,希望此次汶川之行可以看望一下牵挂已久的邹红梅。房子斌告诉老人:“经过多方联系我们找到了邹红梅,到了汶川之后就能见到她。”

  由于此次汶川之行路途遥远,大家很担心老人的身体是否能承受的住。因此,第二天由房子斌带着老人去医院进行体检。在医院房子斌十分有耐心的陪着老人体检,并细心地询问医生老人的身体状况,关心之情溢于言表。

  房子斌看望映秀小学生 悉心准备爱心书包

  房子斌、周妈妈一行抵达映秀的中心小学。并看望了周妈妈牵挂已久的映秀小学的学生——邹红梅。

  在映秀小学灾后遗址的对面是新建的映秀小学。房子斌了解到,映秀小学重建的时候面临了很多的困难,既需要修复地震造成师生的心理创伤,也需要在短时期内备齐水电、教学设备等各种设施。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大家仍然坚持重建小学。所有人都认为映秀不能没有小学。

  之后,房子斌陪同周妈妈看望映秀小学的学生邹红梅。虽然在地震中邹红梅被救出,但是她的右手残疾了,然而小女生却坚强乐观。大家看到开朗健康的邹红梅感到十分的欣慰,周妈妈激动地拉着她的手说了很多的话,房子斌更亲自为邹红梅准备了爱心书包。

  房子斌告诉记者:“孩子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邹红梅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令大家十分感动。地震是压不垮我们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这次的灾难,中华儿女都会变得更团结更坚强。”

  房子斌泪洒映秀 为感人事迹动容

  四川爱心活动,房子斌每天都与震区的人们生活在一起。在这期间他听到了很多,关于汶川地震时的感人事件。而这位生活中的硬汉,也让我们看到了柔软的一面。

  在映秀的时候房子斌常常与当地的群众聊天,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其中就有许多关于人民教师的感人事迹——映秀小学的老师严蓉,在救下了13个学生之后,再也不会回来了。而她的女儿只有一岁半,孩子的爸爸也是音讯全无。29岁的张亚飞也是映秀镇小学的教师,当时他跪扑在废墟之上,双臂紧紧的搂着俩个孩子,等到孩子获救时,他已经气绝——像这样的故事在汶川地震时期每天都有发生。房子斌在听到这些事迹时,更不禁动容泪流。

  房子斌为老人庆生送惊喜 感言爱心永无止境

  随着《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的行至尾声,作为明星志愿者的房子斌来到最后一站禀里乡,与当地群众一起给周佳代的母亲准备生日。这次为老人祝寿,并没有提前告诉周妈妈,但成功地给了老人一个惊喜。

  周妈妈生日那天,被老人捐助过的人都到来为其庆祝。禀里乡人还为周妈妈献上了姜族的最高礼节——墙上挂上了代表着吉祥如意羌红。桌子上放满了青稞咂酒,还有其他的很多姜族特有的食物。当天房子斌也参与到当地的群众一起唱歌跳舞中,一同向曾给过当地人帮助的周妈妈表达感谢之情。

  “当地的群众都很朴实,他们把自己对周妈妈的感激之情通过庆生表达出来。这是一种很难得感情,是通过生死命运建立起的感情。它们记录着在困难面前中国人的团结,记录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记录着善良、团结友爱以及最真挚的感情,在此之中我也体会到很多很多,虽然活动结束了,但它给我带来的记忆和非凡的意义将永远留存……”房子斌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