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立体西游记》 迟重瑞情注“终极版”唐僧

87版《西游记》剧照

  上周,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又名《立体西游记》)己举行部分媒体及业界人士试映会,缓缓拉开其在全国开播的序幕。《立体西游记》中主要演员仍为87版经典《西游记》原班人马,“美猴王专业户”六小龄童一人分饰吴承恩和孙悟空两角,迟重瑞、马德华、刘大刚不仅依然饰演唐僧、八戒、沙僧,同样身兼两职,每个人都同时出演吴承恩身边故事的原型。

  阚卫平导演坦言,“经典的老版西游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无可取代,我们是挖掘西游记背后的故事,只是希望再续辉煌。

这次拍摄与制作采用了立体效果,在电视剧领域全世界还是没有先例的,这也是所有参与创作的人的自豪”。

  对唐僧这一角色感情最深的肯定是迟重瑞,其祖上的佛教渊源对他有着深远的影响。再加上他俊朗的外形、身后的艺术功底,演起唐僧来得心应手、挥洒自如,在当时的中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出演唐僧以后,迟重瑞佛缘愈重,皈依了佛门。之后很多戏找上门来都被迟重瑞谢绝,唯有一部《鉴真东渡》才令其复出。

  迟重瑞现任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香港富华家具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现实的工作更让他无暇顾及影视领域,这次的《立体西游记》,受到好友六小龄童相邀,欣然参演。迟重瑞表示,“出演唐僧本身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立体西游记》总制片人吴秋云提及迟重瑞,也增加了些虔诚和尊敬,不仅是对他拍摄的敬业,更有他对事业的敬意。目前的迟重瑞生活很惬意,一个孙子两个孙女,一家人其乐融融。“出演唐僧”?吴秋云表示,“肯定不可能了,这次也是各种机缘凑在一起才请得动迟老师的”。

  中国国学大师文怀沙老先生有感于迟重瑞对这两个角色的成功塑造,挥毫泼墨,专门为迟重瑞题词一首:“重瑞新体,二圣千秋。玄奘西去,坚毅之尤。鉴真东渡,碧海安流。雪山皑皑,鹫岭悠悠。”这是对迟重瑞一生演艺事业最好的总结。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 吴承恩 | 鉴真 | 吴秋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