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丹尼-保尔任评委会主席 《白银帝国》入围

丹尼-保尔任评委会主席

  搜狐娱乐讯 11日下午14时,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上海文广集团副总裁任仲伦、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曹寅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公布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入围影片,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并对本届电影届的新看点做了详细介绍。

  报名数量创历届之最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截至发布会为止,报名影片达1925部,其中长片1270部,分别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短片655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这个数据不仅创下了历届电影节最高,在亚洲也已冲到最前列,在国际同类电影节中增长速度最快。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电影节增设了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单元。对此,本届电影节执行副总裁任仲伦表示,这一举措一方面为了扶植新晋导演和作品,另一方面是为了着力挖掘电影人才和新鲜血液。

  主题影展纪念活动不断

  影展一直是上海国际电影届的重头戏,本届电影节期间,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英国著名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10部经典影片、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的6部佳作以及韩国电影泰斗林权泽的经典作品。此外,时值法国电影新浪潮50周年,而作为对世界电影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这场电影运动的领军人物让-吕克-戈达尔以及弗朗索瓦-特吕弗等人的传世之作也将有机会呈现在影迷面前。

  建国60周年献礼与世博会单元展现中国魅力

  今天恰逢我国建国60周年,以及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这也成了本届上海电影节着力打造的“中国元素”。 其中为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而举办的新中国精品电影展,以专题形式展映一批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影片,并邀请主创人员出席。而结合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以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征集以城市为主题内容的影片(包括剧情片、短片和纪录片),让国内外电影人和观众在享受电影的同时,感受上海世博的氛围。

  丹尼-保尔出任评委会主席 《白银帝国》入围金爵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邀请到了刚刚稳定奥斯卡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保尔出任,同时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电影导演和演员。16部入围影片也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中国电影《白银帝国》的入围让很多记者联想到是否是经济危机环境的原因。对此组委会表示,入围影片是按照艺术性、影响力等一贯的标准,同时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评审们的趣味。而不会受到外界客观因素的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任仲伦 | 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