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暗恋桃花源》月底再进北大 赖声川提前到站

  被誉为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将于本月25、26、27日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值此经典戏剧作品再进北大之际,被《亚洲周刊》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的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在本周末走进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为北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此次演讲活动作为北京大学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北京表演工作坊联合主办。

  赖声川擅长以强烈的创意吸引观众涌入剧场,带给剧场以新的生命,他以其独特的集体即兴创作方式推动了台湾现代戏剧的发展,《美国橘郡记事报》曾称他为“台湾现代剧场的创造者……世界上很少剧场艺术家有赖声川如此广远的成就”。此次北大演讲,赖声川将以“创意•戏剧•人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典戏剧作品,为北大师生阐释其作品的创意灵感和创意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创意、戏剧与人生。

  另外,赖声川及其班底本月底在北大带来的《暗恋桃花源》是继08年首次进校园后第二次走进北大。2008年6月,《暗恋桃花源》第100场特别演出就是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这是该剧第一次走进校园,也是首次出现低价位的公益性演出,最低票价只有20元,学生族也能一睹该剧的风采,今年,最低票价仍然只有20元,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与该剧“亲密接触”。

  在演员方面,除顶梁演员黄磊、何炅、孙莉外又注入了新的血液,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将接手《暗恋桃花源》中“桃花源”部分的女主角“春花”及“白袍女子”一角,而从剧组成立开始就一直参与演出“袁老板”一角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田雨则将转换角色,演出该剧中最重要的角色——老陶。

  对于杨乐乐的加盟,导演赖声川表示非常放心。他说:“杨乐乐不算是快手,但绝对是稳健型的选手,一旦掌握之后就不用担心她会出错。”而事实上,杨乐乐在为期近一个月的秘密排练中,也的确展示了她“超级三好学生”的一面。与同时参加排练的演员相比,杨乐乐永远第一个到排练场,最后一个离开,而且形体动作要领和表演方面的笔记也记得最勤,因此她被剧组工作人员尊称为“三好学生”。

  而田雨则是《暗恋桃花源》历史上唯一一个既能演袁老板、又能演老陶的人,在他之后,这样的人应该也不会再有了。而《暗恋桃花源》中“老陶”这个角色的创造者和最重要的扮演者李立群则说:“田雨是最适合演老陶的人。”这份评价,来得并不容易,除了因为李立群曾经在《爱你所以离开你》中与田雨有大量对手戏而使得他认识到这一点之外,也因为田雨这些年来在舞台剧和影视剧方面的成就早已成为其实力的最好证明。身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台柱级青年演员的田雨,不仅曾经在王晓鹰导演的《萨勒姆的女巫》、田沁鑫导演的《明》等舞台剧中演出,更多次出现在热播的影视剧如《警花燕子》、《林海雪原》、《身份的证明》、《秋海棠》等作品中,而每次他的出现都风格不同,让喜欢他的观众有一种新的收获。而这种能力也正是赖声川导演所赏识的,所以在之前老陶的演员喻恩泰档期出现问题时,赖声川第一个想到的人选就是田雨。“田雨能够回来演老陶,是一个很大的缘分,其实之前他演袁老板,演出的场次并不多,我们就一直觉得可惜,现在好了,终于有机会弥补一个大遗憾,你们肯定会看到一个非常非常不一样的老陶,甚至可以说是最接近李立群的一个老陶。”

  这两位新主角的加入,也相会为观众和媒体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赖声川演讲信息:

  主题:赖声川:创意•戏剧•人生

  时间:5月8日(周五)晚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暗恋桃花源》演出信息:

  时间:2009年5月25日(周一)、26日(周二)、27(周三) 晚7:30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主 演:黄磊 孙莉 何炅 杨乐乐 田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乐乐 | 田雨 | 李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