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三部华语影片入围戛纳 用外援同性题材成新宠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昨天公布20部主竞赛单元的入围片单,昆汀·塔伦蒂诺、肯·洛奇等名导作品悉数在列,而华语导演更是大获丰收,除晨报昨天已经曝光的娄烨和李安确定入围,蔡明亮和杜琪峰也分别凭借新片《脸》和《复仇》榜上有名。
巧合的是,四部影片中,竟有三部和同性题材有关。此外,前年刚刚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的舒淇,应邀出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

  同性题材成新宠

  相比去年仅有一部贾樟柯的《24城记》入围主竞赛单元,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对华语导演的作品颇为青睐,李安、杜琪峰、蔡明亮、娄烨同时入围让华人导演的作品在整个主竞赛单元占据了五分之一的份额,成为角逐金棕榈的主力军。不过,四位导演面对的竞争对手同样强大,除了之前报道的昆汀-塔伦蒂诺、肯-洛奇、简-坎皮恩等名导作品获选外,阿尔莫多瓦搭档佩内洛普-克鲁兹的《破碎的拥抱》也加入争夺,此外,中国观众熟悉的韩国导演朴赞郁也凭《蝙蝠》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边缘的同性题材成为今年华语导演的共同主题。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中有两男一女的情欲纠结,李安《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主角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同志作家兼设计师埃利奥特-提伯,而蔡明亮的《脸》此前也曝光法国影帝马修-阿马立克与李康生有一场长达10分钟的情欲戏。四位导演中,只有杜琪峰保持其一贯铁血的黑帮风格,《复仇》讲述约翰尼-哈里戴扮演的男主角20年前是一个独行杀手,退隐后以厨师身份度日,女儿一家不幸遇害,迫使他再度出山,远赴香港复仇。

  华人导演用“外援”

  因为娄烨、李安、蔡明亮的作品均涉及同性题材,杜琪峰的《复仇》也是一出典型的男人戏,因此四部华人导演的作品除了冲击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表演奖方面则瞄准了影帝。在娄烨《春风沉醉的夜晚》中担纲主演的秦昊和陈思成都算新人,曾参演《青红》的秦昊接受采访时,称这次的表演对他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拍得很辛苦,他期待自己的表演能获得认可,陈思成则称影片能入围就很高兴。

  除了中国内地两位新人有份角逐影帝,其余三部则无一例外由外籍演员主演。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主演为美国脱口秀明星迪米特利-马丁,此前影片在美国试映时,他的表演已大获好评,据称经过李安调教已洗去电视喜剧明星的夸张和做作。蔡明亮的《脸》主演之一为法国影帝马修-阿马立克,曾凭《潜水钟与蝴蝶》中的出色表演征服影迷。《复仇》是杜琪峰首次尝试和海外明星合作,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担纲绝对主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蔡明亮 | 杜琪峰 | 娄烨 | 哈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