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凤凰卫视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中新网5月11日电日前,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宣布2009年赛事全面启动。相继与嫣然天使基金、壹基金携手合作后,今年华姐大赛将继续“爱”的主题,把公益慈善进行到底。

  地震一周年之际,2007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曾光与李连杰、李亚鹏、沈星等众多明星艺人一起回访灾区,迈出了2009华姐“爱”的第一步。

  华姐冠军曾光回访灾区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华姐大赛立即决定暂停选拔工作,同时组织往届选手走访了四川茂县、汶川和理县帮扶羌族姐妹实现生产自救,深入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安县千佛山自然保护区参与灾区重建的志愿服务。
心系四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华姐再次回访灾区。

  5月10日,曾光与李连杰、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等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位志愿者一同参与了“壹家人壹起走——纪念5·12同行汶川路”活动,徒步穿越汶川映秀镇中心地区5.12公里,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并呼吁人们对灾区予以持续关注。

  去年6月接受过“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帮扶的几位汶川羌族姐妹,也参与到此次徒步活动中。再次见面,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三五条羌红齐刷刷挂到曾光的脖子上。曾光说:“这次回来本来最担心的是她们过得好不好,现在知道她们家里的生产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才算松口气。不过,在徒步的过程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坍塌损毁的桥梁公路,灾区还是需要大家持续的关注和帮助。”

  5月11日,曾光又要马不停蹄地与李亚鹏汇合,将蒲虹学、朱春燕这两名接受了嫣然天使基金资助救治的地震致残患儿护送回北川中学。

  谈及新一届华姐选拔,曾光说:“今年华姐把慈善作为起点,更强调美丽心灵的重要性。比选美、选秀、夺冠更重要的,是参与慈善活动后心理上获得的充实和喜悦,这才是参与华姐比赛最吸引我的地方。”

  同时,曾光向所有渴望成为“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女孩发出邀请,邀请她们报名参与2009年的新一届选拔,并用姑娘们的“美力”把历届华姐的爱心事业传递下去。

  或与成龙“龙子心工程”合作

  印尼“美丽之旅”抚慰巴厘岛灾难伤痛、“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往返八千里黔南路救助唇腭裂患儿、512灾后深入汶理茂从事志愿服务,华姐把“爱”的行动和华人女性对“爱”的理念带到世界各地。

  2003年首届举办以来,华姐一直将“公益慈善”作为赛事的重要环节,而且此环节的比重也逐年递增。正因此,选手在每年“公益慈善”环节中的表现,也往往决定了她们在这项选美赛事中的命运。

  除了华姐大赛和凤凰卫视本身的魅力,近年来华姐与明星慈善事业的亲密合作——2007年与嫣然天使基金、2008年与壹基金携手,每年都会吸引全球上万名华人女性报名。

  组委会透露目前正在与成龙“龙子心工程”、嫣然天使基金、壹基金等几家明星基金探讨合作,但并未说明具体合作细节。

  身高要求提高引争议,组委会称诚实最重要

  作为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华姐大赛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评选标准。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貌,往届冠亚季三强中还不乏女硕士和女博士。“大专以上”的学历门槛,往往在海选阶段就把许多报名者挡在了门外。

  在刚刚公布的报名细则中,引发人们争议的是华姐把原本1米62的外型要求,拔高了3厘米。一些达不到身高要求的报名者纷纷在大赛官网留言表示不解,要求放宽身高标准。对此,华姐组委会已经明确答复不会更改已经公布的报名标准,希望选手们诚实地提供报名资料。

  国内分赛区选拔7月开始

  2009华姐总体赛制未变,依然在中国内地、欧洲、美洲、大洋洲、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区设置分赛区,对准决赛选手进行选拔。各地分赛区通过问答、泳装、才艺、走秀等不同环节进行选拔赛,组委会派出评委前往分赛区评核,选出分赛区的冠亚季军,分赛区冠军将直接获得晋级入围准决赛资格。在完成“慈善之旅”和“海外之旅”后,表现突出的选手参加总决赛的角逐。

  今年华姐国内部分的选拔,采用分赛区面试和网络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据悉,国内选拔将在全国设立4-5个赛区,从7月开始进行海选。大赛官网凤凰网已开始向全球报名者提供报名表下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光 | 李连杰 |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