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第15届上海电视节6月8日开幕 郑晓龙任评委主席

  纪录片评委会

   米歇尔-诺尔(主席,法国)

  1973年于德国的科隆大学获得理科硕士学位。1978年至1983年,担任法国巴黎Telecip电视的销售总监 ;1983-1987年,担任法国巴黎Revcom Television的常务董事 ;1987至今,担任英国伦敦瓜地尔拉丁媒体公司的主席兼CEO,法国巴黎ICTV和品红图像的常务董事。于1977年加入了巴黎TELECIP公司担任电视节目的制片人、总监。1982年,米歇尔被邀请启动REVCOM电视来做为法国公共团体“世界范围版本”的独立电视武器。1987年,米歇尔又创立了他自己的出品公司瓜地尔拉丁,主要从事于儿童节目和记录片工作。1995年,米歇尔又获得了优秀的发行公司ICTV。ICTV公司作为法国和国际制片人代表了今天世界市场的一道彩虹。

  《金色的铜钱》、《飞向地狱》、《闹鬼的学校》、《唱片的背面》、《格伦 古德》、《卡配特厨师》等30多部影片都是他制作或导演的最重要的作品。

  彼得-杜-凯恩(澳大利亚)

  彼得-杜-凯恩拥有多文化的教育背景,出生于澳大利亚,是英法混血儿,在西非塞拉利昂长大,后于英国剑桥大学中文和美国历史专业毕业,主修唐代文学和美国法律和社会思潮中的种族关系。

  首部纪录片于1973年在饱受战争蹂躏的柬埔寨拍摄,并一举成名。1983年他成立了澳大利亚Wildfilm公司,之后迅速成为澳大利亚最具影响的纪录片制作人、导演和作家。他的作品曾被世界上许多知名的广播公司购买并播出,包括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美国A&E电视台、 法国文化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探索频道,国家地理,日本广播协会,美国公共电视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 韩国首尔电视台和德国电视二台等。

  他在纽约、芝加哥的艺术节上赢得了27个国际优秀奖,包括金奖和银奖,以及哥伦布的克里斯奖。他拍摄的作品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最近作品包括纪录片《溥仪-末代皇帝》、《该塔纳Roo Gully日记》等一系列纪录片。2001年,他荣获澳大利亚荧幕制作人协会首届颁发的“年度纪录片独立制片人奖”。

  干超(中国)

  1978年生于上海。200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2002年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戏剧系,文学硕士。2002年底加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从事纪录片导演工作。

  干超对记录片具有很大的热情。主要纪录片作品包括:《房东蒋先生》(2004)获韩国EIDF国际纪录片节大奖、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年度评选纪录片金奖;《刚开始的旅程》(2007年)获釜山电影节AND基金奖、戛纳电视节“国际纪录片先锋奖”;《红跑道》(2008),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巴塞罗纳国际纪录片节大奖、萨格勒布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上海电视节最佳社会类纪录片奖等12项国际奖。

  邢建(韩国)

  韩国著名电影制作人,南韩EBS国际纪录片节负责人。

  邢建拥有电视电影制作的专业背景,自1993年起,就已经拍摄了大量优秀纪录片,涉及各类题材。1997年赴荷兰电影学院的电台进修新媒体.2004到2008期间担任了多次国内外电视电影大奖的评委工作,诸如南韩EBS国际纪录片的电影,2007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日本广播学会等等,并多次受邀作为主要发言人。目前担任韩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公共电视网络EBS的主要制作人,筹备2010年即将发布的一系列纪录片。

  周兵(中国)

  周兵,原籍江苏苏州,出生在甘肃兰州。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专题节目编导专业。曾任《东方时空》、《东方之子》栏目编导,《记忆》总编导,《东方时空——纪事》栏目制片人。2003年在新闻中心特别节目组任制片人。2008年任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特别节目部主任。目前正在攻读南开大学博物院学系中国艺术史博士学位。纪录片作品主要包括《周恩来》、《抗战》、《记忆》、《梅兰芳》、《故宫》、《台北故宫》、《干将之剑》,《千年菩提路-中华佛缘》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