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第15届上海电视节6月8日开幕 郑晓龙任评委主席

  电视连续剧评委会

  郑晓龙(主席)中国著名导演

  郑晓龙从事电视剧创作28年,见证并参与了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电视剧行业30年来的重要的发展变迁,并创下多个辉煌的“第一”: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第一部幽默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第一部全部在境外拍摄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1993)等。这些作品和郑晓龙策划组织的其他多部电视剧在国内引起强烈轰动,多部作品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项、“飞天奖”、“金鹰奖”。

  2006年,他执导了电视剧《金婚》,讲述了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婚姻故事,展现了五十年历史变迁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该剧获“白玉兰奖”等国内外多个奖项,播出后收视率很高,标志着郑晓龙第二个创作巅峰期的来临。2007年的《春草》也得到了专业人士和市场的肯定。

  郑晓龙目前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和中国电视制片协会的副会长。

  马中骏(中国)中国剧作家,资深电视人

  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 马中骏因创作颇具先锋意识的话剧剧本《屋外有热流》、《街上流行红裙子》、《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及电影剧本《海滩》等崛起于文坛。 90年代中期,马中骏投入影视制作,自编自导电视剧《费家有女》、《百年沉浮》等,制作《《少林武王》、《真爱无敌》等电视剧,其中跨国拍摄的《真爱无敌》被德国Beta Film评为当年度十大巨片之一。随后制作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半生缘》、《真情告别》、《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雪山飞狐》等均在海内外取得良好的收视业绩及社会反响。马中骏近年来也涉足电影领域,曾制作徐克、杜琪峰、林岭东导演的影片《铁三角》,丁晟导演的影片《硬汉》。05年与著名导演徐克合作拍摄的电影《七剑》,被作为该年度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开创了中国武侠电影的新篇。

  毛卫宁(中国)中国著名导演

  出生在军人家庭的毛卫宁,从小看战争片长大. 这样的成长背景使他在尤其偏爱和擅长谍战剧。

  2002年,他执导的《誓言无声》一经上映就掀起荧屏谍战热潮,成为现代谍战剧的“开山之作”。 《誓言无声》也获得了飞天奖、金鹰浆等几个中国电视剧的重要奖项。随后,他执导的《梅花档案》(2004)、《数风流人物》(2007)、《英雄无名》(2008)、《身份的证明》(2009)不仅在收视率上取得成功,而且多次斩获国内外电视大奖。

  除了谍战剧,毛卫宁执导的战争题材连续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2005)、《最后的子弹》(2007)、家庭伦理剧《我们的父亲》(2005)也获得了专业人士和市场的肯定,展现了他全面的艺术才华。

  1986年,毛卫宁毕业于中国上海戏剧学院,现任中国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导演。

  邓萃雯(中国香港)著名女演员

  邓萃雯于1985年首度领衔演出《薛仁贵征东》,一举走红,并和无线电视(简称“无线”)签下了5年长约。这5年是邓萃雯早年演艺事业中最红的阶段。

  1995年邓萃雯离开“无线”,先后出演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再见艳阳天》,《国际刑警1997》这些深入人心的影视剧。

  2000年后,邓萃雯再次回归“无线”,开始进入演艺生涯中无可争议的第二次巅峰期。2003年,她以剧集《Loving You我爱你2》中丰富多变的演出,获无线颁发的“我最喜爱的实力非凡女艺员奖”。2004年,她凭借《金枝欲孽》的如妃再次红遍整个华语圈。2006年,她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女人唔易做》获得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剧集奖”,摘取取得年度收视冠军。

  邓萃雯是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节2期毕业生。

  杨亚洲(中国)著名导演

  被誉为“平民导演”的杨亚洲,是中国少有的、在电视和电影两个领域获得成功的影视双栖艺术家之一。2002年已经在电影领域获得国内外多个大奖的杨亚洲,以电视剧《空镜子》一举摘取了中国电视剧的重要奖项之一——金鹰奖,该剧被中国各地电视台重播达上百次。此后,他进入了电视剧创作的高峰期。几年中,《浪漫的事》(2004)、《家有九凤》(2005)、《大浴女》(2006)等,或以炽烈的情感、或以和对生活的喜剧幽默处理方式,赢得了大量的中国电视观众。这些作品和他同期创作的电影《美丽的大脚》(20030、《泥鳅也是鱼》(2005)一样,贯穿着杨亚洲一脉相承的艺术精神,以反映社会基层百姓原生态的生活故事,让观众在感动之余禁不住为这些普通人而喝彩。杨亚洲扥作品正是以表现平凡中的不凡,来提升、振奋的整个民族的精神。杨亚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班,现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