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任贤齐拒绝“口香糖音乐” 想把金曲拍成电影

与小齐家族的成员合影。(记者夏永/摄)

  想起年轻时的荒唐经历,步入中年的任贤齐百感交集。(记者夏永/摄)

  1996年的一首《心太软》,让当时已出道数年的任贤齐初尝走红滋味,逐步奠定了任贤齐在乐坛的天王地位。近些年来,任贤齐一直专注于电影的拍摄,拖了两年才推出加盟东亚唱片后的首张专辑《齐待R.S.V.P》。他说自己的娱乐事业是争千秋,而不是争一时,所以宁缺毋滥。有意尝试导演工作的任贤齐期待有一天能把《伤心太平洋》拍成一部讲述渔村少年成长故事的电影。


  尽显严厉家长本色

  任贤齐把歌迷亲切地称为“家人”,小齐家族的歌迷则把任贤齐视作“家长”。来到京华茶馆,看到不少歌迷都是穿着统一会服的熟面孔,任贤齐微笑着打完招呼之后严肃地强调说:“你们不应该在我觉得要上学、上班的时候出现。”歌迷随即纷纷摇头表示没有逃课或翘班。今年是小齐家族成立的第十年,谈及偶像和粉丝之间什么样的关系最和谐,任贤齐打趣称:“感觉起来,好像我是吸着他们的血长大的。我的家人们很乖,本地的家人会照顾外来的家人。”两位分别来自香港和韩国的中年女歌迷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来北京,真的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难得和歌迷近距离地交流,任贤齐提出了一个疑惑已久的问题:“小齐家族的会服为什么会选蓝色?每次看到都很抢眼,很亲切。”歌迷解释说:“因为你喜欢冲浪,这是大海的颜色。”任贤齐恍然大悟,开心地大笑起来。

  感谢歌迷真给面子

  新专辑刚刚出炉,任贤齐问歌迷:“你们喜欢哪首歌?”听到歌迷异口同声地高呼“都好听”,任贤齐不满意地摇了摇头说:“我是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这张专辑宣传完,我想再举办一轮巡演,希望新歌也能变成经典。”专辑收录了一首粤语歌曲《朋友你变了没有》,任贤齐笑说:“在香港发展那么久,他们很想听我唱粤语歌,但我的广东话很烂,不敢出一整张专辑,只能尽力去试试看,这是一种诚意。”有乐评指出任贤齐生硬的粤语发音太雷,茶馆现场的香港歌迷并不认同:“小齐的发音也许没有那么准确,但他用了感情就足够了。他以前在演唱会现场唱过一首《朦胧夜雨中》,当时嘉宾林一峰也唱了一段,但没有小齐让我那么感动。”任贤齐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喝了一口水,然后酷酷地说:“真给面子。”

  不想做“口香糖音乐”

  近两年任贤齐的工作重心基本放在电影上。至于是否担心歌迷流失,任贤齐反问道:“如果这阵子我唱了一堆烂歌,让大家非常失望,你觉得哪一样比较好?现在的音乐很多都像口香糖音乐,嚼一嚼没有味道就吐掉了。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像糖果一样,在大家的嘴巴里含久一点,或者像一坛酒,越陈越香。我的娱乐事业是争千秋,而不是争一时。所以可能大家会有等待的过程,但如果可以再来另一个高潮,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听闻新专辑主打歌《气管炎》和旧作《心太软》等一起被定位为“弱势男人歌”,任贤齐哈哈大笑道:“歌手是站在某些人的角度唱他们的心情,对于我来说,任何类型的歌曲我都会去唱,只要能让你感动,我就成功了。而且从一开始,我的歌路很宽的,既有《伤心太平洋》《任逍遥》那种很男人的歌,还有轻松幽默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我不想被局限住。演戏时,我觉得可以演好各种角色,唱歌也一样。”

  喜欢宁浩幽默风格

  由任贤齐、黄晓明和陈冠希联袂主演的电影《神枪手》迟迟未能在内地上映,让任贤齐很是郁闷:“我拍的好几部戏都上不了,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很多时候,内地的审批尺度并不清楚,所以在创作的空间上应该如何磨合,很伤脑筋。”即便如此,任贤齐的演戏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现在很想尝试《阿郎的故事》这样的题材,因为我觉得自己和男主角还挺像的,吊儿郎当的。”

  谈到内地导演宁浩,任贤齐评价称:“宁浩是"帅哥演员杀手",他的戏里没什么帅哥。我跟他很熟的,他每次都会叫我去客串,我问他,"你的戏我能演什么呢?"我觉得歌手演员应该要放下当歌手时那些包袱。”歌迷纷纷阻拦:“你不会说方言,宁浩的戏都要演员说方言的。”任贤齐不以为然:“我可以说很多,只是不准而已嘛。我觉得宁浩有他的幽默和手法。年轻的导演中,他是让我很期待的。”

  想把金曲拍成电影

  任贤齐透露,很期待把代表作《伤心太平洋》拍成电影。“我想拍几个在渔村长大的青年,他们在海上讨生活,迫于现实的无奈,跑到大城市的边缘去,在那里挣扎。我是在乡下长大的,环境很像,周围很多人都是古惑仔,后来上了大学就改变了,否则的话,我现在可能在牢里蹲着呢。”他说,“我是真的很想拍这部电影,但老板不太放心。这个故事还在我脑海里,如果有一天可以拍了,我一定会立即付诸行动。”

  谈及近期可行的拍片计划,任贤齐透露:“我现在构思了一部《外婆的澎湖湾》,因为我有个爱情故事是希望在澎湖拍的。可能会找舒淇演女主角。”

  发愤图强练好身材

  任贤齐和女友育有一儿一女,向来非常低调,每次遇到和家人有关的问题,都是一语带过。谈到教育子女的心得,任贤齐说:“如果我是教育家,我会主动去分享自己的经验,但我不是。总之我会让孩子们自由发展,做好监督者的角色。”

  前不久任贤齐和女友在泰国度假时被媒体拍到浑身是肉的照片。面对身材走样的评价,任贤齐直言很生气。“上部戏是演上班族,是导演让我增肥的。我个人其实很不习惯那样。”任贤齐双手握拳夸张地说,“我要发愤图强,必须把以前的身材练回来。我不能辜负万千少女的期待。我还是很在意身材的,会去比较,比如刘德华、郭富城。”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贤齐 | 夏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