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沧海》 > 新闻动态

李幼斌人称“李一条” 新戏《沧海》将登陆央视

《沧海》海报

李幼斌饰演李山魁

  《亮剑》之后李幼斌再次参演海润影视制作的史诗大戏《沧海》,饰演一位默默无闻的革命烈士“李山魁”,李幼斌精湛的演技博得剧组一直好评,人送外号“李一条。《沧海》近日将登陆央视一套,届时李幼斌将与尤勇、杜志国、何政军、叶静、陈蓉等演员联袂为观众讲述一段中国海军历时60年的艰辛发展过程。

李幼斌浴血奋战

李幼斌与敌人巷战

  李幼斌饰演的“李山魁”是陆军红六团三营的政委,一位骁勇善战的山东汉子。经历惨烈的“金马海战”,侥幸逃生却被认定牺牲;流落异乡,身份无法证明,明明是英雄却被认定为坏分子,人人避之;体弱多病,生活困顿,一生的心愿就是儿子能当上海军;找到组织,却不敢与昔日兄弟相认,没有牺牲在金马岛,独活在世成了他心中永远的耻辱。“李山魁”少了“李云龙”式的豪情与粗犷,但同样英勇,同样重情重义,更添一份温情,命运里多了苍凉和无奈。

  “金马海战”是中国海军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战斗,“金马海战”的失利促使新中国下定决心强大中国海军。为了拍摄真实再现“金马海战”的惨烈,数千名群众演员集结上阵,李幼斌表演更是不遗余力。拍摄现场浓烟滚滚,枪声阵阵,冲锋的呼喊声震耳欲聋,李幼斌“灰头土脸”,手持冲锋枪,高呼:“我红六团誓与阵地共存亡。”多日的战争戏,大声的呼喊,李幼斌的嗓子明显沙哑了许多。不拍戏的时候李幼斌一个人认真地背剧本,不时与导演沟通。李幼斌拍戏基本一条就过,剧组人送其绰号“李一条”。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