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李文华去世,享年82岁 > 新闻

唐杰忠大白话吊唁李文华 曲艺名家老年观众痛哭

  昨天是李文华灵堂对外开放的第一天。从早上7点半石小杰第一个登门吊唁,来自全国各地的拜访者络绎不绝。李文华生前好友唐杰忠书写的挽联,将老友朴实生动的妙语串汇成篇。一位自称李文华粉丝的老年观众,借酒消愁,扑倒在李文华遗像前长跪不起。

  昨天下午,石韵浩庭小区3楼5单元门前,摆满了几十个花圈。前天摆放在李文华家门厅的签到台被挪到楼道口,李文华的大儿媳说因为来的人太多,都无处下脚了,短短两天时间光签到本就写满了5大册。

  走进灵堂,李老的巨幅遗像旁摆放着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等领导赠送的花圈,四周挂满友人们题写的挽联。李文华生前最好的朋友唐杰忠昨天赶来吊唁,他亲笔题写的挽联与众不同:“‘没有相声多没劲’捧哏大师的情怀令我们敬佩。时刻考虑他人都不容易的李大爷音容笑貌犹在,大家永远怀念他的心语:谢谢大家。唐杰忠敬挽。”唐杰忠说,再优美的诗句也无法概括和形容李文华的德艺,倒不如用他最朴实无华的妙语来表达自己对老哥哥的怀念。

  相声名家孟凡贵随后赶到,他不顾身患痛风病,径直跪倒在李文华遗像前:“李大爷我来看您了。”短短半天内,刘兰芳、师胜杰、李金斗、陈涌泉、郭德纲、于谦、连丽如、奇志等曲艺名家纷至沓来,姜昆一直在忙着招待圈内来宾。下午4点,重庆市曲协副主席仇小豹发来的吊唁电报送达李家,被放置在灵堂醒目处。

  李文华的儿子说,前晚来了一个姓彭的老先生,他自称是李文华的粉丝。“这位朋友满身酒气,晃晃悠悠地走进灵堂,鞠躬后扑倒在遗像前,老泪横流。”李家人说,这位老观众坦言是借酒消愁,吊唁结束后还坐在椅子上连饮3杯。

  李家对外开放的吊唁活动还将持续两天,15日上午9点将在八宝山进行遗体告别仪式。(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杰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