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心连心”众星入川送祝福 灾区群众感动落泪

赵本山给大家带来欢乐
赵本山给大家带来欢乐

央视主持人与观众激情互动
央视主持人与观众激情互动

韩红母女同台演出
韩红母女同台演出

  “亲爱的乡亲们!全国各地援建灾区的建设者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昨天上午,绵竹地震板房区,当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深情地宣布“365个祝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演出”开始时,能容纳1.5万人的板房广场顿时沸腾了。尽管舞台很简朴,没有豪华舞美,没有一流灯光音响,但以央视29位著名主持人和成龙、宋祖英、赵本山、韩红、毛阿敏、冯巩、黄宏、纵贯线等组成的超豪华阵容,用22个精彩节目,让灾区人民享受到了一次文化大餐。来自绵竹重灾区的许多观众感动地说:“请全国人民放心!灾区人民将把灾区重新建设好,以新进展、新成绩,迎接新中国60周年华诞。”

  这一天绵竹醒得格外早

  虽然演出要上午8点半才开始,但难掩激动的人们从凌晨5时许就陆续赶往现场。演出现场位于绵竹市区二号立交桥旁边的板房区,对面就是灾后重建工地连绵的塔吊。

  随着天色见亮,绵竹本地的观众惊奇地发现,舞台的背景和侧景竟是他们朝夕相对的板房。就像过年一样,这些板房的窗户贴上了大红的剪纸窗花,墙上贴的是闻名全国的绵竹年画,大门两侧贴着激荡人心的对联:“天灾无情人有情,军民鱼水一家亲”、“克难有爱战天意,援建无私暖人心”,让现场观众感到亲切,也让明星大腕们感慨良多。“这次来灾区看到的景象与一年前有了很大不同。”在9日晚彩排时,央视名嘴赵忠祥颇为动情地说,去年地震不久后,他随“心连心”到灾区慰问演出,灾区的景象让他十分悲伤,而这次来看到灾区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他对灾区的明天充满了希望。

  这一唱灾区群众落下眼泪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我送你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时钟每天转了一千四百四十圈,我的心每天都藏着,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8时20分,慰问演出正式开始。在《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的音乐声中,赵忠祥、李瑞英、李修平、韩乔生、鞠萍、董浩、王小丫、撒贝宁、鲁健等平常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央视主持人,从舞台中间“心的祝福”小门,手捧鲜花大步走向舞台时,现场观众及全国18家省市对口援建单位施工人员、全国抗震英雄劳模,立即爆发出热烈掌声。

  央视名嘴一边歌唱一边将手中鲜花献给灾区群众、劳模。赵忠祥为一位医生献上鲜花;王小丫看见劳模人多,将手中一束鲜花分散,一枝一枝将花送到他们手上;极少公开亮相的李瑞英将鲜花献给地震重灾区一位中年妇女,这位女观众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激动地冲着李瑞英不停地笑。当李瑞英与她握手告别走向舞台,女观众突然流泪了,大声喊道:“李瑞英老师,绵竹灾区人民好爱你哦!”

  这一回灾区观众笑痛了肚子

  演出现场,毛阿敏、汤灿、李丹阳、孙悦、黄圣依等众多明星,先后献唱。由赵忠祥、李瑞英、鲍国安、陈宝国、濮存昕、张凯丽等表演的诗朗诵《春天的奠基》,激情飞扬,令观众十分感动。韩红是从成都走出去的歌星,地震发生后她曾多次到灾区做义工。昨天,韩红把年过半百的母亲——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著名歌唱家雍西,请到了现场,共同演唱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

  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现场自始至终充满喜庆气氛。收获笑声最多的,当属马东与大山等人表演的《五官见闻》以及冯巩、李志强等表演的互动相声《我为你放歌》,两个节目巧妙地借用了四川方言。一个以“映秀”、“都江堰”、“擂鼓镇”、“双流”等四川地名,生动地讲述了一年后重建的巨大变化;而冯巩的新相声巧借了“好巴适”、“安逸得板!”等多个四川方言,笑料包袱成串,有观众大喊“肚皮笑痛了”。

  这一呼全场舞动中国红

  “加油,胜利!加油,胜利!让我们举起胜利的酒啊,让我们跳起胜利的舞!”随着郭峰、容中尔甲等人一曲激情四射的《Win》,全场迎来了高潮。观众们一边振臂高呼“加油,四川!胜利,中国!”,一边挥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在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全场卷起一片让人心潮激荡的中国红。

  这一刻四川感动了中国

  除了欢笑与喜悦,感动和感激也贯穿于演出的始终。在节目演出中,一批批特殊的“演员”登上了舞台。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通报了全省灾后重建的基本情况,感谢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支持。

  全国18个对口援建省市的总指挥们,接过了灾区群众代表敬献的鲜花,依次汇报援建进度和援建安排。作为抗震救灾少年英雄,林浩、郎铮、何翠清也登上了舞台。郎铮以一个敬礼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林浩则拿出了一块用层层红布包裹的砖头,上面刻着“有你在身旁”5个字。林浩说,砖头是他从自己就读的映秀小学校园里捡来的,而字也是自己刻上去的。“你为什么要刻这几个字呢?”面对主持人朱军的提问,林浩回答说,有了全国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他的身旁,自己就不会再害怕,而有了全国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灾区人民的身旁,地震灾区就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著名主持人周涛和朱军深情地说:“这一次,我们到灾区,感受最深的就是所到之处,都是一片轰轰烈烈、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场面。地震仅仅过去一年,四川灾区重建发生了巨大变化,英雄的四川人民坚强、乐观,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向英雄的灾区人民致敬!”周涛和朱军话音一落,现场欢呼声掌声立即响成一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瑞英 | 赵忠祥 | 韩红 | 王小丫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