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声》终揭神秘面纱 黄晓明张涵予联袂上演

《风声》剧照

谍战巨制《风声》剧照

  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谍战巨制《风声》,日前已悄然从京郊转往大连,进入拍摄的最后阶段。电影开拍至今,两位导演对电影品质的追求几近苛刻,即使是电影宣传素材,都是以超越好莱坞大片的标准去制作。继上周破天荒宣布《风声》将制作十款不同内容和主题的正式海报之后,一直保持是影片“高度机密”的主演造型剧照终于正式曝光。至此,这部被华谊兄弟寄予2009年度票房冠军野心的《风声》,终于首度揭开神秘面纱!而随着这批剧照的发布,导演高群书也首度公开点评演员表演,并公布七大角色的文字小传。

  从剧照中可以看出,两位男主角的造型更显粗狂肃杀之气。一位银幕硬汉、一个英俊小生,在《风声》拍摄过程中都逐渐发掘出自己隐藏着的另外一面。

张涵予《风声》剧照

  张涵予变铁血硬汉 粗莽锐利

  《风声》中的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不同于以往张涵予所饰演的热血硬汉,这次,他有着亦正亦邪的人物性格。吴志国经历坎坷,有着军人身上特有的霸气,被关进“裘庄”后不改暴烈脾气、与诸多人物都有过激烈的冲突。尤其是张涵予和王志文两位硬汉的“硬碰硬”,是影片最具看点的场面之一。张涵予在片中的造型此番首度曝光,他向记者透露这个造型颇有《美国往事》、《教父2》中罗伯特•德尼罗的影子,而德尼罗正是他多年来的偶像,这次他在《风声》中的造型和角色,就是向偶像的最高致敬。

张涵予饰演吴志国

  《风声》中几乎所有角色的人物性格都有着丰富的层次。吴志国在“裘庄”被囚期间内,经历数次非人折磨,惨不忍睹;与此同时,他也对裘庄中的其他人施以暴行,毫不手软。张涵予在揣摩角色的过程中,也要把握自己的心态从受虐者转化为施虐者,十足“亦正亦邪”。对于他在《风声》中演技的突破,高群书导演用了几个词来概括:粗莽,锋利,坚定,斩钉截铁,掷地有声。以前是热血,现在是铁血。

  高群书用了这样一段话总结吴志国,“他像一块陨石,含有百分之八十的铁质,曾经天火淬炼,凡间一切已不能折损半毫,某种情境下,比的就是耐力,谁先泄气,谁就先完蛋。他要出手,是把人砸死的,不是刺死的。”

黄晓明饰演武田

  黄晓明《风声》中小生惨变“伤疤”脸

  黄晓明在《风声》中首次挑战反派——深藏不露的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剧照中黄晓明手拿望远镜凝视远方的神情暗示着武田志在必得的野心,如炬目光更是凸显其谋略过人、阴沉多疑的个性。在片中,武田的造型多是粗狂、不拘小节的,黄晓明自己也主动提出造型完全从角色出发,剃短发、贴伤疤,再丑再颠覆都能接受。

黄晓明“刀疤脸”

  《风声》中的造型是黄晓明从未尝试过的风格,从一开始他就绝对信任导演和叶锦添对他做的改变。这个造型也对他的表演增色不少,如今拍摄进入后期,两位导演都称赞他脸上有了沧桑、寂寞、城府、心机,这是一种胜利。

  高群书导演曾公开表示,“《风声》的演员里,黄晓明绝对是个惊喜。从一开始他承受着来自各方的质疑,整个拍摄过程他都非常努力和配合,也非常谦虚。我一直认为,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成为一个绝好的演员,这只和你的努力程度有关。”武田这个角色贯穿全片,以一敌五,关系到所有主要角色的命运,其表现也直接关联到另外几位主角的演出。黄晓明为《风声》可谓下足功夫,进组之前的两三个月就开始苦练日文,在拍摄过程中则有一句口头禅在剧组广为传播——“导演,再给我一次机会。” 高导表示,黄晓明每拍完一条,都会主动这么讲。不管他那一条的表演到底好不好,这种主动性都是决定电影最终会好的要素。

  高群书导演认为武田是“忧郁的读书人,病态的理想主义者。重点是病态,阳光般的病态。为了做成一件小事,不惜翻天覆地,这是他的偏执,也是他致命的悲哀。《风声》是黄晓明的蜕变之作,借助武田信玄的后裔这一奇崛身份,黄晓明担纲主演大电影,便兼具了硬朗小生的清朗和沧桑男人的忧郁,戏路骤然拓开。”

  此外华谊兄弟表示,《风声》“群英会”豪华阵容的其他几位重磅人物,在影片中分别以何种面目出现,将在未来两天内陆续揭晓。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国 | 黄晓明 | 德尼罗 | 裘庄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