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收视再创新低 月九剧《婚活》首次跌破十点

2009年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5月1日-5月7日)
2009年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5月1日-5月7日)

  *至本榜单截稿时,《Mr. Brain》尚未开播

  这个星期基本上都在5/1的黄金周期间,所以收视率非常不稳定,上下晃动的很厉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富士电视台的月九电视剧《婚活》竟然破十了,不敢说这是后无来者吧,反正差不多是前无古人了,至少最近4,5年都没有出现过月九电视剧破十的局面。月九档电视剧近来是越来越走下坡路,收视率一直萎靡不振大家都有所耳闻,但是至少最低还有12%的收视率,没想到这次《婚活》以中居和上户的阵容,愣是破了10%的门槛,绝对够惊悚。不过没办法,谁让这剧开播就比人家晚一周,剧本也没有新鲜感,光有个豪华卡司看来也没起到太大作用。即便可以拿5/1黄金周的影响来说事儿,估计不出意外本剧这个季度成绩也不会太好,应该十有八九都要这样低空飞过了。

  本周第一名依然是《BOSS》(精彩看点)收视率与上周相比稍稍上升了一些。本周的《BOSS》有山田孝之客串连环杀手的角色,肯定吸引了一些新观众收看。山田在片中的造型俨然就是《热血高校》里的芹泽的样子,而他在剧中扮演的杀人犯也很到位,冷血的令人毛骨悚然。本集中户田扮演的女警木元被他绑架,生死未卜。下集将播出这个故事的后篇,笔者估计如果不出意外,下集的收视率应该会超越本集的收视率。接下来的《临场》一扫上个星期的颓势,收视率又升回到了之前的平均收视率14%以上,再次显现了不俗的水准。随着故事的发展,在破案的同时,主角苍石的神秘的过去也逐渐被揭开,而他和立原警视官之间又有着怎样的过去呢?和《婚活》相反,本剧虽然没有豪华的卡司阵容,但是吸引人的故事情节为本剧吸引了不少观众,相信未来几周本片依然会保持很不错的成绩。

  接下来的第三名是走温情路线的《我爱你海容》,本周本剧的收视率稍微下降了一些,被《临场》压住了,不过上周提到的本剧和《临场》争夺2,3名的局面倒是成真了。虽然日本现在的出生率不高,但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却从来都是热门话题,之前同样是儿童教育问题的《齐藤小姐》就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本次《我爱你海容》虽然走了少儿犯罪的黑色路线,但是重点依然是讲述家庭的羁绊,而且突出了母亲的伟大。这个主题应该吸引了不少主妇收看。稻森泉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高收视率的主演作品了,看来真是什么年纪说什么话,现在是演母亲才比较逼真,比较有味道了。

  接下来的《白色之春》这周成绩升了很多,随着剧情的发展,小幸的亲生父亲是春男这个事实似乎就要被众人发现,因此剧情也越来越精彩。正如片子的宣传语一样“血相连,但是心又如何呢?”虽然觉得题材有点黑暗,但是当你看到小小可爱的大桥望美和高高大大的阿部宽一起手拉手的走在路上实在会有种忍俊不禁的效果。不管怎么说,血始终浓于水,观众可以从片中体会到带一些苦涩却依然甜美温暖的亲情。接下来的《Smile》我不得不说,依然是有点黑暗的路线,这个季度的电视剧似乎很青睐黑暗风。虽然有松本润,新垣结衣等偶像明星的加盟,《Smile》这个季度开播以来并没有取得特别理想的成绩,本周的12.3%是开播以来的最好成绩。不知道本剧能不能以本周为契机,在未来几周再接再励。

  《京都地检的女人》和《the quiz show》倒是连续几周都保持了差不多的成绩,虽然不算高但是算这个季度开播的电视剧中比较稳定的作品。接下来的《夜光的阶梯》本周不幸也破了十。本剧也有严重的暗黑向,不过藤木直人这样的优质温柔大叔演个坏人,还是很少见的,加上又是庆祝松本清张诞辰一百周年作品的噱头,还是值得一看的。与本剧相比,倒是接下来的《婚活》和《家有六子》太可怜了,两部都是这个季度富士电视台被看好的作品,结果两部的收视率自开播以来就手拉手的一起大踏步的下跌,这还没过中段就已经破十了,这个季度要说富士电视台摔了大跟头一点都不为过。一部是剧情没意思,一部是剧情太过夸张,按这个路线发展下去,这两部电视剧暂时是别想翻身了,不知道下周是不是又会有什么惊爆的事情发生。

    本周推荐:TBS电视台《Smile》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