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汶川地震一周年 赈灾大片《惊天动地》试映

《惊天动地》海报
《惊天动地》海报

主演李幼斌
主演李幼斌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 5月10日下午,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了再现抗震救灾伟大斗争的故事影片《惊天动地》看片会。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等单位有关领导、影片主创人员、影视界专家、驻京主要媒体、参拍部队和灾区群众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

  地震一周年 全景再现抗震救灾动人故事

  《惊天动地》讲述了我军某集团军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毅然带领部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并和后续赶来的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映川中学师生和羌寨沟受困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

  影片以宏大的视角全面展示了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真实地再现了在党中央和胡锦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抗击灾难的英雄史诗,特别是通过对救援生力军--人民解放军一个英雄团队的描写,展示了子弟兵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生动地刻画了抗震救灾官兵丰富细腻的心灵世界,影片同时还塑造了灾区的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医生、科学家、志愿者及新闻记者等人物群像,艺术地诠释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侯勇扮演摩步旅旅长
侯勇扮演摩步旅旅长

  再现灾难场面 特效镜头创影史之最

  为了拍好《惊天动地》影片,八一厂组成了三个摄制组,先后在四川绵竹、汉旺、宝兴、都江堰、北川和什邡等重灾区的二十几个场景以及北京、河北等地进行拍摄。在后期制作合成过程中,八一厂技术人员和中影华龙数字有限公司、电影学院美术特效教研室一同努力攻关,使传统特技和高科技数字特技有机结合,数字合成镜头达到500多个,创国产电影之最,营造了视听效果的奇观,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李幼斌、侯勇、宋春丽组成八一厂“全明星阵容”

  在《惊天动地》中,多位八一厂的明星演员都主动推掉片约,争相参演。李幼斌、侯勇、宋春丽、岳红、巫刚、刘之冰、郭晓冬、王嘉、徐箭等均担任重要角色,组建了八一厂前所未有的“明星阵容”。军内外的著名演员童蕾、肖雄、孙洪涛、颜世奎等也鼎力加盟,倾情出演。

  观看完《惊天动地》影片,与会的领导、专家与摄制组的主创进行了座谈,对影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该片导演王珈代表主创发言时表示,一定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精心打磨修改,要用史诗般的电影作品来表现这一感天动地的重大事件和气壮山河的伟大壮举。

  该片预计今年8月份在全国上映,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勇 | 李幼斌 | 宋春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