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产献礼影院动画片《马兰花》 > 相关新闻

民族奇幻影院巨片《马兰花》锁定暑期档(图)

《马兰花》中的妹妹小兰
《马兰花》中的妹妹小兰

    除了贺岁档,一年一度的暑期档也是各大电影公司的必争档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献礼建国60周年的民族奇幻影院巨片《马兰花》,也将上映时间瞄准了6月中下旬。为了把流传了50年的经典儿童剧《马兰花》包装成符合当下观众欣赏口味的动画电影,创作小组不仅加入了多个让人喜闻乐见的动物配角,还邀请到了吴克群、许茹芸创作、演绎主题曲。另据美影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幕后配音也将有当红的明星加盟。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耳熟能详的童谣,伴随着儿童剧《马兰花》流传了50年。三年前,上海美影厂开始着手创作影院版《马兰花》。“拿新的创作去冲击现在的电影市场,很难。”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的《画皮》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经典题材就像作品的一个铺垫。”

  不过,《马兰花》毕竟创作于50年前,想要吸引今天的观众再走进影院,需要赋予影片时代感。为此,导演姚光华在勤劳的小兰和她懒惰的孪生姐姐大兰、亦神亦人的马郎等传统角色的基础上,增加了藤妖、胖豪、八喜等各具特色的配角,丰富剧情之余,也让影片不拘泥于原本的主题。“原来的故事里,‘老猫’和‘大兰’等都是误入歧途,最终会迷途知返。但现在,我们加入了藤妖做反派,增加了故事的冲突感和节奏感。而且也把环保、生存与和谐的新理念加入到了电影里。”

  据悉,《马兰花》的主题曲已由吴克群、许茹芸联手创作完成,本月就将推出。主题曲演唱者启用港台明星,让记者们猜测在配音演员方面,是否也会有重量级明星加入?“目前还在洽谈中,”美影厂副厂长周峻介绍说,“我们会从当红明星中选择。特别是‘大兰’、‘小兰’两个角色,不排除会邀请如今演艺圈中的姐妹花。”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克群 | 许茹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