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杀虎口》 > 新闻

《杀虎口》二轮播出PK《团长》《潜伏》(图)

《杀虎口》剧照

《杀虎口》剧照

  进入五月,各大卫视打起了收拾争夺战,尤其是以《团长》引发的恶性播出,更是让我们闻到了收视大战的血腥之味。眼下,《团长》《青春》《潜伏》都进入了二轮播出的阶段,而且收视依旧强劲。不过在以上三部大戏争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另一部低调播出的电视剧却成了一批黑马,它就是《杀虎口》。据悉,此前在山东、安徽、江西、云南4家卫视热播的战争电视剧,在没做什么宣传的情况下,收视率竟超越了《我的团长我的团》。
《杀虎口》由李光洁、陶泽如等出演,与大制作的《团长》相比,《杀虎口》绝对是小成本电视剧。但这部被称之为革命版红色色彩浓厚的“古惑仔”,却以时间跨度小,冲突更为锐利,情节和人物更为传奇等特色,在几家卫视的播出都取得了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力挫《团长》,成为收视黑马。而且,由于首播收视强劲,《杀虎口》单集卖价已经超过了《团长》,让人不禁觉得现如今,低调才是王者之道。

  与《团长》《青春》《潜伏》相比,《杀虎口》有着太多的劣势,没有大腕级人物,而团长却拥有《士兵突击》的豪华班底,《青春》主打赵宝刚、陆毅、赵琳牌,而《潜伏》却有着孙红雷撑腰;此外,《杀虎口》也不懂得宣传造势,《青春》在央视首播,强势地位不言自明,《团长》因乱播引发热议,《潜伏》则紧跟谍战剧潮流。那么,《杀虎口》胜在何处呢?笔者认为,《杀虎口》胜在讲故事。

  其实《杀虎口》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革命题材红色剧,如果你仔细品味,你不难发现他身上处处沾着“匪气”,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网友才把《杀虎口》比喻做革命版的“古惑仔”与“鬼吹灯”。老故事遇上了新情节,出奇制胜讲故事成了《杀虎口》的制胜法宝。此外,看《杀虎口》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你会发现《杀虎口》大有美剧《24小时》的风格,如果你只看了该剧的前几集,这种感觉不会很强烈,如果你能坚持看下去,你就好像进入了美剧的氛围中。但模仿终究只是一种手段,塑造鲜活的人物形象才是故事吸引人的真正原因。《杀虎口》中的几大人物个个特色鲜明、栩栩如生。八路军白朗,虽然聪明绝顶、身手不凡,但是他绝对不是一个好领导,他只是一个将才,他也有很多缺点。因为他骨子还像他的土匪老爸一样,爱出风头、无组无纪律、喜欢逞英雄。有人觉得白朗很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情绪变化大,而正义与邪恶之间也因为情绪的变化变得没有定式。有了以上几点并不能保证该剧确定走红,一批戏骨级的青年演员大斗演技成了该剧吸引80后乃至90后的制胜法宝。《杀虎口》三大主演分别由李光洁、李健、张磊饰演,他们堪称演艺圈的新锐力量,尤其是李光洁,曾主演过《走过共和》《立春》《特殊使命》等多部影视剧,虽然年轻但也算得上是老戏骨。三位年轻人的表演十分到位,不只有演技派的感觉,还有偶像派的容貌,所以令这部剧看起来十分养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