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刚新书“一女二嫁” 连连否认相关指责

  信报讯  继本月初北京世纪文景公司推出作家王刚新书《福布斯咒语》后,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也推出同一本书。在人文社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王刚对文景公司指责他“一女二嫁”连连否认。

  王刚今年2月首先把《福布斯咒语》签给文景公司,但就在文景支付他20万元预付款并准备出版时,意外得知王刚又把书签给了人文社,并收了50万元预付款。
文景公司副总经理王蕾认为,王刚可能是以文景给他开出的条件,又找到人文社谈出更高的价格。

  王刚解释说,自己离开文景,是因为有法律人士告诉他,与文景签署的合同里第12条有瑕疵,是巨大的陷阱,所以他要终止合同。对文景付给他的20万元,他说自己会退还。

  王蕾还透露,王刚曾建议她找人在网上发帖,以“王刚疑似王蒙私生子”为题炒作。对这种说法,王刚表示文景是无中生有。“王蒙是我特别尊重的作家,我觉得这种话题很无聊,希望不要污染了王蒙老先生的耳朵和眼睛。”

  王蕾表示,自己收到过王刚发出终止合同的信函,但随后文景也发律师函给王刚,表示没有理由接受毁约,要求继续履行合同。

  对合同第12条,王蕾解释说:“第12条约定:"本合同自每种作品的出版之日起生效。"但根据法律,虽合同约定了生效条件但事实上已实际履行的,则视为合同已生效。在合同签署后,王刚已将书稿交付公司,我们也完成编辑工作,图书已进入印刷、出版流程。故该合同已生效并实际履行,王刚要求终止合同的要求没有事实和法律根据。”

  王蕾认为,这件事情反映了王刚缺乏基本的出版诚信,不遵循基本的出版规范,而且有恶意毁约之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景 | 王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