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前妻回家》昨晚收尾 张嘉译对警察情有独钟

  电视剧《前妻回家》昨晚收尾,出演善良倔强的前夫李想的张嘉译成为观众热议的人物。令人意外的是,这位银幕上的新好男人却向记者透露说,其实他一直都对警察职业情有独钟,最喜欢演的角色是警察,因为他心中还存有英雄情结。

  戏里张嘉译

  谈剧情:不讲婚姻讲美好人性

  《前妻回家》,无论是剧名还是其中的情感纠葛,都让观众们把它当成一部家庭情感剧来看待。然而,张嘉译却对此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当初我接拍这个戏,是看重剧中的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剧中洋溢着一种温馨的感觉。实际上,我们在拍摄中没有强调婚姻问题,这个剧其实讲的就是美好的人性,它通过生活中琐碎的冲突和细节来表现人性的无私。”

  谈“前妻”:韩青心计令人尊重

  很多观众,包括演员陈瑾自己都说,前妻韩青是个很有主意、很有心计的女人,她打扰前夫生活的目的虽是要在临终前将同事留下的孤儿托给前夫照料,但其步步为营的周密计划却也让她失去了几分纯真和可爱。然而,对大家的这种看法,张嘉译表示了不同的意见:“韩青这个人物其实是很可爱的,她是个很让人尊重的母亲,虽然孩子并非自己亲生,但她还是会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对孩子负责到底,因此她的心计也令人尊重。”

  谈拍戏:恶吵20多天有恐惧感

  张嘉译回想起拍摄《前妻》的过程,至今仍然觉得有点“可怕”。“拍摄的过程很累,因为拍戏时我每天都要和剧中的角色不断地吵架,每天不是跟这个吵,就是跟那个吵,家庭中问题不断,不管碰到谁,都是见面就吵,一天拍下来真是太累。这种吵架的过程持续了20多天,最后我头都疼了,一进场就有种恐惧感。”

  戏外张嘉译

  夫妻相处:相互理解

  张嘉译的妻子是演员王海燕,他们在拍戏过程中相识相恋,王海燕曾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很自豪地透露说,张嘉译不是个把甜言蜜语挂在嘴上的男人,但他却很擅长用实际行动来关心爱人。在张嘉译看来,像《前妻回家》中的李想与韩青那样吵架简直是不可思议。生活中不大可能有那么离谱的故事发生,就算是真有了矛盾也用不着以那么极端的争吵方式解决:“保持两个人的良好关系要靠夫妻双方相互努力,对我来说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就是相互理解,在碰到矛盾的时候让自己平静下来,认真讨论一下,或者独自想想,等不愉快的情绪过去就好了。”

  心中“秘密”:英雄情结

  新好男人、警察、商人,张嘉译对角色的选择跨度很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位实力派演员的心中一直都对警察职业情有独钟。张嘉译说,之所以多次出演警察,是因为自己心中的英雄情结,“在和平年代里,警察这个职业有独特的男性魅力;对演员来说,能展示自己很男人的一面。”

  业余生活:朋友聚会

  别看张嘉译在《前妻回家》中扮演的李想挺能咋呼,其实生活中他是个低调而内敛的人。“我觉得演员就是要以演戏为本,我对其他的都不太擅长,也不擅长文娱活动。”正因为此,张嘉译很少参加电视节目录制,也很少在时尚文娱活动中抛头露面。他业余生活的爱好,喜欢和朋友打打麻将,“我最喜欢的就是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聊聊天。”他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青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