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国立劝子张默:别与媒体为敌(图)

张国立及《大生活》主创在上海接受采访
张国立及《大生活》主创在上海接受采访

  由张国立、赵涛、韩雨芹、张嘉译等主演的反映成都平民生活的电视剧《大生活》将于明日在东方卫视播出。昨日(5月10日),张国立、赵涛、韩雨芹等来沪出席该剧开播发布会。张国立现场寄言儿子张默,希望儿子能放开心态去面对社会,不应与媒体为敌。

  5.12后第8天在成都开机

  《大生活》根据已故四川作家乔瑜同名长篇小说改编,全剧运用朴实无华的成都话做对白,幽默犀利的地方语言让深奥的人生哲理变成了大白话。剧组成员回忆,该剧是在“5·12地震”后第8天在成都开机的,拍摄其间余震不断,还遭遇了恶劣的雷暴雨天气。创作人员不仅要忍受闷热的天气,还要提防着余震的不断侵扰,余震最大时达到5级多,“我们当时遭遇了四川历史上最怪的天气,一个晚上有2万多次雷击,整个天空全是亮的,感觉整个天都快塌下来了。我们要特别感谢牛犇老师,他年纪那么大,却在余震不断、气温酷热的时候,还二话不说加入我们剧组。”

  很想演上海倒插门女婿

  剧中,身为投资方之一的张国立出演下岗工人柳东,与他在《金婚》、《亲兄热弟》等电视剧中的角色一样属于“小人物”形象。张国立表示,柳东和他饰演的其他小人物一样本质上都是好人,但有很大不同,“他虽然心地很善良,可是他却是被‘逼’成好人的。”而与柳东相比,生活中的自己算是个没快乐的人,“有时候我觉得场工的生活都比我快乐。柳东做善事是没有目的的,而我做善事确实为了回报社会,是有明显用意的。”他还表示,自己越来越钟情于演小人物,“因为他们身上都有着:乐观、豁达、淡定、善良的特性,对生活很知足,活得很安逸。”而且自己也越来越钟情于去挖掘生活中的“温情”,“可能是年纪大了,时常会怀念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那么简单却那么高兴。”目前,张国立也正在积极筹备反映现代温情的电视剧,“我特别想演一部关于上海百姓的电视剧,哪怕是让我演个来上海倒插门的外地女婿也很不错。”现场,张国立还即兴秀起了上海话,拿韩雨芹开涮:“侬脑子瓦特了(你脑子坏掉了)。”对于《大生活》在成都地区播出时取得了超高收视率,张国立称其为“奇迹”:“因为它特别真实再现了四川人的豁达、开朗和韧劲。”

  寄语儿子应放开胸怀

  据悉,儿子张默不满被问及父亲对他事业的影响,曾当场向记者发飙,并至今保持与媒体敌对的态度,引起了不少非议。谈及自己的儿子张默,张国立称想把自己在《大生活》中得到的感悟转递给儿子:“张默长大了,社会在进步,他应该放开自己的心,去面对一切。”同时,他还对儿子寄言,希望张默要重新学会面对媒体,因为媒体的人也在变,双方不是敌对的,不应该与媒体为敌。教子完毕,张国立还是有点心疼爱子,恳求舆论对张默也能宽松一点,“我作为他爸爸,也是个公众人物,我不能出来为他遮风挡雨,但是我能教他如何面对。希望舆论也不要老在一些老问题上纠缠,不要每次都问‘你是张国立的儿子啊,有没有阴影啊?’、‘你对打人事件怎么看啊’这些老问题。”

  [链接]

  赵涛接戏“请示”贾樟柯

  首次涉足电视圈的赵涛在剧中扮演了一位丈夫过世后独自抚养孩子的单亲妈妈。昨日,赵涛坦言,自己并没有设定“只拍电影”的目标,在接到《大生活》的剧本后,她立马被其中的人物深深打动,“之前也接到过很多剧本,但是只有这一个剧本让我又哭又笑,洪雨这个人物实在是很精彩。 ”

  而第一次拍电视剧让她大呼“过瘾”:“电影没这么大篇幅让你去表现一个人物,而电视剧可以让你去淋漓尽致地表现,实在是太过瘾了! ”比较贾樟柯和张国立,赵涛感慨称,贾樟柯教会自己怎样去用内心把握角色,而张国立让她把内心的激情用外化的方式表达出来,“张国立很温情,而贾樟柯非常严格,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赵涛还透露,比较内向的她在拍摄贾樟柯电影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有一次拍戏在长江大桥上走来走去好多趟,很想从桥上跳下去。 ”

  作为贾樟柯导演的“御用”演员,她接戏历来都会向贾樟柯征求意见,此次接拍《大生活》也是得到了他的首肯:“贾导只问我两个问题:剧本看了么?喜欢么? ”得到肯定回答后,赵涛就在贾樟柯的“示意”下接拍了《大生活》,她称事实证明贾樟柯的 “指示”是非常正确的:“这部戏让我收获了很多。 ”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张默 | 柳东 | 韩雨芹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