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推荐专辑庾澄庆哈林之夜 唱老歌疗新伤(图)

  推荐专辑庾澄庆哈林之夜 唱老歌疗新伤

  推荐专辑:庾澄庆《哈林之夜》

  推荐歌曲:《爱你的只有一个我》、《心动》

  去年12月,哈林发行这张《哈林之夜》时,刚好是“牵手门”事件发生不久,他和伊能静的婚姻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当时大家的注意力全都在二人的感情走势上,这张作品很遗憾地被忽略了。

  如今,二人的婚姻已成为历史,于是,我们回过头来,用最纯粹的耳朵来聆听哈林潜藏在心底的声音。

  1986年12月12日,哈林签约福茂唱片,专辑《伤心歌手》奠定了华语歌坛“音乐顽童”地位。
22年后,“顽童”结了婚,还当了爹,婚姻发生变故,事业上也投入一个全新的轮回———重新签约福茂。于是,《哈林之夜》就成为他出道22年的纪念。

  专辑中共有11首歌,全部是经过重新编曲后翻唱的作品,而且原唱都是女歌手。孙燕姿的《遇见》、梅艳芳的《亲密爱人》、郑秀文的《808》、梁静茹的《勇气》、王菲的《我愿意》等等,全都是熟得不能再熟的经典。不过在哈林眼里,这些歌不过是他下厨的原料而已,经过他重新编曲,加入新的佐料,都炒出了摇滚的味道。唱老歌,疗新伤,哈林不承认自己寄情于音乐,只是淡淡表示,选择这些歌曲“只是因为喜欢”而已。

  第一主打歌叫《爱你的只有一个我》,相信很少有人听过它的原版,查了资料后,才知道它是改编自一位70年代歌手萧孋珠演唱的《迎着风的女孩》。去年年底,我在上海听哈林现场演唱这首歌,并且是载歌载舞,都知道他那时正在经历痛苦的婚姻危机,但在舞台上,丝毫看不出来他的情绪。惟一的印象就是,这首既复古又摇滚的歌很好听,哈林让这首“跨代歌曲”重新“活”了过来。

  让男人唱女人的心事,方式必然会不同。原本抒情温柔的调子,到了哈林这里,都变得硬朗而阳刚起来。在《遇见》中,哈林加入大量的管弦乐,搭配他独特的特色摇滚唱腔,让这首歌听上去耳目一新。除了做“加法”,“减法”也同样精彩,《心动》被简化成吉他版本,最单纯的音乐唱出最真诚的声音,想不被他打动都难。还有一首歌值得一提,《小小礼物》中,哈林的儿子小哈利的声音让人十分惊喜,超级无敌可爱的童声让哈林的父亲形象饱满起来。

  一切回到原点,只有音乐不曾离开。唱完老歌,疗完新伤,接下来,便是重新出发了。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林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