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潘作良》 > 相关新闻

宋江波心中的七品小官《潘作良》

  潘作良是个“正七品”之下的小官,是个十足的小人物。为什么这么一个小人物得到了那么多人的敬重?他的逝去引发了那么多平民百姓追心挖肝的思念和缅怀?我想,是因为他有一种大的情怀。有大情怀的人古来有之,那些胸怀天下的历代君王,那些“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的大知识分子,那些血染疆场横扫千军如卷席的忠勇悍将。

我们的潘作良的情怀是共产党人的情怀,他不是爱民如子,他是爱民如母。他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他把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呼吸都给了他的父老乡亲!

  潘作良在这个世界上一共才活了四十三年,除了读书学习的成长岁月,他一直是以这样的情怀躬耕在家乡的土地上。他以自己为农民的儿子为荣,以为老百姓办事为乐,他“位卑未敢忘忧国,”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化作了一道彩虹。

  当我真正走进潘作良的心灵世界的时候,我被他震撼了,折服了。我的祖上没有当官的,过惯了平民百姓的生活,从小就渴望多遇见一些为百姓办事的好官。人活一世都不容易,没权没势的老百姓就更不容易。你为他办一件好事,他就记你一辈子,潘作良一辈子都在为老百姓做好事,谁能不把他放在心上呢?

  我与电影为伍已经三十多年了,电影在我心里早已不单单是一种艺术形式了,它是我心迹的一种表达。电影《潘作良》是我心灵里流淌出的一首短歌,祈望能汇入历史的长河,让潘作良的名字与他不朽的英灵穿越时空而奔腾。

  情怀与魂灵都是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是电影最难表现的。然而,容易表现的作品是不能成为好作品的,只好迎难而上了。拍好电影《潘作良》也算是我为黎民众生办的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作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