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戛纳前瞻 经济危机影响下的戛纳电影节缩影

[提要]  电影爱好者,奢华,魅力,想象力,这些词组成了戛纳电影节。62届戛纳电影节也不例外,我们会在09年5月13号到24号将又一次享受视觉盛宴。但由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今年我们看见这个闪耀的光环的背后,赞助商纷纷缩减开支。 [我来说两句]

  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后,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成为第二件大事,这个经济危机对传媒业的冲击也非同一般。戛纳电影节举办也理所当然的受到了影响。戛纳电影节的主席GILLE JACOB声明了今年所有的私人合作伙伴都还在,“当所有公家的资助都消失了,私人的资助数目反而上升了。”每年戛纳电影节的总支出都在1000万欧元左右,法国外交部长声明由于经济原因,将把每年72000欧元给戛纳电影节的赞助转移到“支持和推动法国南部电影事业的发展”这个主题中去。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宣传海报

  “免费的早餐”

  “我们遇见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它也影响了戛纳这片蓝色海岸。”戛纳酒店业工会主席MICHEL CHEVILLON说道。虽然MARTINEZ酒店从2月份房间就被定满,最贵(电影节期间36000欧一个晚上)的房间也全部被预定出去,但大多数的酒店相比往年都减少了很多预定。

  虽然它们中的70%都不愿意降价(实际上比2008年的房间价还是高出了25%---30%),但是它们都提前12天预定改到了5天,所有二星的酒店都免费给与会者提供免费早餐。

  在戛纳港口,负责人STEVE PERRONE声明,30米到60米的游艇全部已经被预定。但一位出租者说,今年的出租量肯定是下降的。

  “减少成本”

  “奢侈品赞助商都会参加电影节,但纷纷开支他们控制来参加电影节的人数和天数。”MICHEL CHEVILLONO还说道。为了节省10%---20%的开支,戛纳的官方首席发型师JACQUES DESSANGE带来的团队由去年的20人减少为15人。欧莱雅也取消了在MARTINEZ酒店前面的巨型广告。

  汽车租赁的数量明显地减少。FENDI(高级服装品牌)和SWAROVSKI(著名首饰品牌)取消了对著名迪厅JIMMYZ的赞助,这个迪厅是不收入场费的,他们2个品牌一直是这个迪厅的赞助商。所幸的是它找到了其它的赞助商。“他们取消赞助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原因。”迪厅老板ALBANE CLERET说道。SWAROVSKI则回应说“因为品牌的战略所以取消了对其的赞助。”

  在电影界,却有一些抱怨的声音。“我很惊讶,为什么他们什么价钱都没有降低。”发行人NICOLAS BRIGAUD-ROBERT说道。他的电影因为财政的原因(旅店和饭店都在电影节期间涨价)没有能参展。“不过这不影响我的影片在其它地方的参展,比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我不想影片还没卖出去就在戛纳的酒店和餐馆花一大笔冤枉钱!”

  法新社社长JEROME PAILLARD说:“这是个不容易出现奇迹的时刻。会有很多买家来看,但他们不会带来太多的钱来买这些电影。一些大制作还是会卖座,但是一些5万到12万美元的小成本电影很可能找不到发行商。”

  在世界电影界环境看来,这次电影节有45%的欧洲电影,而有3个国家则比往年的比重增加了,它们是埃及(+82%),中国(+50%),墨西哥(+30%)。

  但是传媒派来的记者人数没有减少,预计和去年差不多,将在4300人上下。

  “红酒和点心”

  MICHEL ERNEST是戛纳电影节一直的餐饮供应商之一。他说他的客人比如大的电影制片商UGC和GAUMONT没有降低对饮食供应的成本,但由于经济危机,所有的原材料都提价了,所以今年的菜单非常的难做,可能不能像往年一样丰盛。“今年,客人要求把鹅肝改成PISSALADIERE(音。比萨拉丁叶,法国尼斯的一种点心[用面粉、鱼、番茄等做成],比较廉价),香槟换成汽酒或者红酒。”MICHEL ERNEST说到。另一方面原因,有些公司强调“这不是炫富的时刻,所以应该低调一些。”

  戛纳的市政府负责人DAVID LISSNARD说:“这些奢侈品牌不想在经济危机的时候给人还是很富有奢侈地消费的印象。”

  名利场的派对取消了。 “经济危机影响这么大,谁有心情在这个时候庆祝呢?”GILLE JACOB说道,“当然,这在另一方面也是好的,因为人们会把更多的目光放到电影上去。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心,日程表还是满满的,并且也座无虚席。”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