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邓萃雯爱错了才知道什么是对 如今宁愿爱自己

邓萃雯曾经深爱万梓良
邓萃雯曾经深爱万梓良

    《金枝欲孽》里的如妃、《巾帼枭雄》中的宝琦,43岁的邓萃雯在两部女人斗争戏中饰演的都是厉害角色。电视剧中“谈”过各种各样的恋爱,而现实中的她在年轻时也有过多段感情,可惜均无结果。香港《明报周刊》近日采访邓萃雯,视婚姻如畏途的她透露目前自己没有拍拖:“爱错了才知道什么是对,如今宁愿爱自己。”

  谈恋情

  爱人先要爱己

  邓萃雯五岁时父母离婚,她由爷爷奶奶带大,小时候常有寄人篱下的感觉。

也许是从小缺乏亲情,长大后她不断谈恋爱,希望填补失去的爱,但没想到爱情更让人难以琢磨。

  她透露,拍拖的次数多到自己也数不清,而最长的一次也不过两年半。“我没有安全感,所以想找有责任感的人,但有责任感的人比较闷,而我又喜欢浪漫,希望他能带给我活力。”

  邓萃雯年轻时遇到过一些不适合自己的男人,比如“像父亲加哥哥”的万梓良、有家室的江华、离过婚的郑敬基……她说:“爱错了才知道什么是对。现在认识自己了,才知道爱人先要爱己。”

  想找成熟男人

  邓萃雯透露,以前自己渴望浪漫的爱情,现在已经不这么想了:“我对浪漫的要求很高,遇到的男人基本上都不浪漫;如果遇到又浪漫又厉害的男人,你一定要小心,他一定是情场高手。”

  拍《岁月风云》时,苗侨伟和刘松仁常劝邓萃雯放低择偶标准:“像我们这么好的男人没有了。”邓萃雯说,她的择偶条件并不苛刻:“首先要思想成熟,但不代表老,年纪轻的人也可以很成熟;其次是要有责任感。成熟的意思是独立,不能操控别人,情侣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足够成熟的人才会给对方空间。”

  寂寞时想拍拖

  近几年邓萃雯没有谈恋爱,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偶尔也会感到寂寞。“不久前,我在横店拍完剧,第二天独自坐车去南京出席一个活动。晚上一个人住在酒店里,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失落和孤独,那一刻好想拍拖,心想如果有个人在身边就好了。我害怕这种感觉,于是关上电视马上去睡觉。”次日醒来,邓萃雯发现地面上铺了一层雪:“哗,那种感觉令我想哭,假如有个老公或男朋友此时抱一抱我,那真是太浪漫了。”

  温柔男人难求

  邓萃雯称,善解人意的温柔男人难求:“要找到一个合乎心目中条件的男人真的很难。我不认为女人年龄越大越难找到对象。以前我找的那些男友完全不适合做老公,年轻时多拍拖,但不一定就能找对人。”

  邓萃雯称,她比较自我,经常凭着感觉做事。“我很敏感,阳光普照的时候,都能闻到秋风的味道。拍完《岁月风云》,我去杭州玩了三天,那时烟雨濛濛,凄美的感觉让我难受。我以前不知道自己这么敏感,觉得不开心是因为对方不了解自己。敏感的人适合演戏,但不适合谈感情。现在了解了,原来以前谈恋爱不开心不是别人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

  谈事业

  不想表演单一

  邓萃雯擅长演强悍女子,《金枝欲孽》的如妃是其代表作,目前正在热播的《巾帼枭雄》也是女人斗争戏。她说:“《金枝欲孽》中,我扮演的如妃性格突出,再加上演了《女人唔易做》,因此很多人认为我最适合演这种女人。我辞演过与《金枝欲孽》相近的宫廷戏,不想让人感觉我的表演很单一。”

  邓萃雯称,拍这种戏压力很大:“好辛苦,拍这种情绪激烈的戏会让人心力交瘁。在香港拍剧,我每天工作20小时,经常凌晨四点才拍完,回到家会失眠。拍戏要靠意志力,过的不是正常人的生活,我每天都处于紧张状态。”

  今年开始减产

  今年,邓萃雯决定减产:“拍了这么多年戏,身体落下不少毛病,因为总在外景车上睡觉,造成肌肉劳损,所以经常腰痛。拍《金枝欲孽》时,头饰好重,头上顶着很多石头,曾经压到头不能动,所以需要经常请盲人医师帮我按摩。”

  邓萃雯说:“从18岁中学毕业考入无线训练班到现在,除了1991年去读室内设计,我没试过真正为自己而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演艺事业,即使放假休息,也是为下一部戏做准备。现在,我要好好疼爱自己。”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 万梓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