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李文华去世,享年82岁 > 新闻

姜昆今天上午吊唁李文华 老搭档双眼红肿(图)

李文华家属为姜昆佩戴黑纱
李文华家属为姜昆佩戴黑纱

王府井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在摆放李文华的音像制品
王府井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在摆放李文华的音像制品

  本报讯 姜昆来了!”一句喊声将灵堂内的所有记者吸引到了屋外。

  今天上午10时许,身着浅色西装的姜昆缓步走进设在李文华位于双井家中的灵堂。

  随后,他与刘兰芳等人一起,向李文华的画像三鞠躬。走出灵堂,李文华的家属立刻上前为他佩戴上了黑纱。“李文华老师是真正的一代宗师,他始终保持着工人阶级的本色,我们要号召所有的相声演员向他学习。”双眼红肿的姜昆对记者说。

  姜昆介绍,老搭档李文华去年获得终身艺术成就奖的时候,曾很困难地对大家说:“如果有来生,我还给大家说相声。”这句话现在想起来,仍然十分令人感动。

  今天上午,石小杰、师胜杰等相声演员也陆续到李文华先生家中进行吊唁。

  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石小杰泪洒灵堂,他拉着李文华老伴儿的手说:“以后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我愿意帮忙。”

  据悉,吊唁活动将在他的家中持续3天。

  小区业主腾车位 供吊唁者停车

  又讯 从今天上午开始,李文华生前所居住的石韵浩庭小区将对外开启地下一层停车场,供前来吊唁的人们停车。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李文华生前所居住的小区,此时他家单元门前已经增派一名保安。物业公司找来停在这里的私家车的车主,要求他们将车开走,给前来吊唁的人留出车位。

  得知李文华去世的消息后,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吴经理亲自到其家门口帮着搬花,并引导前来吊唁的人群。“老爷子人特别好,去年他的老伴儿还天天用轮椅推着他下楼晒太阳。虽然他不能说话,但看见熟人总是主动招手打招呼。作为物业,我能帮就尽量多帮着他的家人点儿。”吴经理回忆说。

  吴经理介绍说,李文华是2000年后才搬来双井居住的,老伴和一名保姆照顾他的起居,几个儿女平常也经常来看望老人,一家人都很随和。

  吴经理告诉记者,李文华病情稳定的时候,只要是街道搞个文艺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碰上喜欢他的相声迷,也总是拉着人家的手微笑。

  得知李文华逝世书店今设立专架

  又讯(新闻观察员葛飞记者张颖川)昨天,相声捧哏艺术家李文华老先生逝世。记者今天在王府井新华书店看到,这里设立了音像品专柜纪念李文华。

  今天上午,记者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地下一层看到,工作人员把李文华的相声音像光盘集中摆放,并且打出了“李文华专架”的字样。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都是李文华老先生的音像资料,希望通过这些老音像资料,让李老先生留笑人间。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吴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