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少跨界出书签名签到手酸 我爱记歌词领唱助阵

  浙江在线讯 一年前,华少还在埋首做着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主持人,他并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坐在高高的签售台上,以“作家”的身份为新书《我爱记歌词里的文学蜜饯》签名。昨天,无论是庆春路购书中心,还是下沙高教园区浙江工商大学门口,凡所到之处都人潮涌动。当然,这与天悦、凌晗、思琦、海峰、王滔、张捷六大领唱的助阵不无关系。他们不仅在现场用歌声为华少“吆喝”,更重要的是,参与了随书附赠CD的制作,实实在在地为书增加了不少人气。据浙江卫视工作人员透露,一天下来,华少已将为签售会准备的1500套如数签完。真是“签名签到手抽筋”。

  怎么会想到要出一本与歌词有关的书?这还要从去年11月说起。“《我爱记歌词》一周年纪念的时候,说起要做衍生产品,和朋友们一聊,觉得出书的点子不错。但当初的创意是,挑选几首代表歌曲,来写一些与歌有关的故事,结果效果不佳。”华少说。直到某一天灵光一现,才想到拿“歌词”来做文章。“王力宏《在梅边》与汤显祖戏曲《牡丹亭》有关系,朴树《生如夏花》与泰戈尔诗集《飞鸟集》相互呼应,王菲《笑忘书》与米兰・昆德拉《笑忘书》也有着无数纠结。”他坦言,研究歌词非常有意思,越到后面就越上瘾,再加上又要录影又要写书时间难免不够,就常常选择收工后和刘十禾约一个见面的地点,然后从12点开始码字一直到凌晨四五点。就这样,努力了四个月,新书终于出炉。

  尽管华少轻描淡写地说,希望读者把新书当作零食,没事翻翻就好,但事实上,他的野心很大。“希望能在全国卖到10万册,年底搏一个‘国内畅销书’的称号。”除此之外,华少还琢磨着,能不能出个EP或者再写一本书。“我对写歌词有兴趣,书里附赠的CD里有一首新歌《我爱西湖》,歌词就是我创作的。之前和莫凡等一些圈内人聊过,希望将来出EP的时候,词的部分也能由我操刀。”至于“再写一本”的打算,华少说,多半还是会“围着歌词转”。这次,彻底和文字较上劲了。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